自闭症发病原因不明 三大症状要警惕(2)

发表日期:2017-12-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但对自闭症患儿的治疗和干预,有一系列的方法。感统训练,以游戏的形式对孩子进行系列行为和脑力强化训练。

根据个性特点和特殊需要,采取个别化训练模式挖掘潜能。

集体训练帮助孩子塑造集体意识,建立情感联系,增进社交技能。“此外还有音乐等辅助治疗。通过艺术感化,提高患儿的语言能力、理解能力和集体意识。

残疾人康复中心对自闭症患儿实行康复训练,每年都有患儿回到学校,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生活。”唐章华补充说。此外,唐章华提醒,干预、治疗对0-6岁的儿童效果较为明显,年龄越大效果越差,家长不要有侥幸心理,而忽视了孩子的成长。


自闭症儿童的表现

一:孤独离群,其实我们并不是傲娇

自闭症儿童从婴儿时期就不太喜欢和人亲近,即使面对父母也会有疏离感,对父母的呼唤及亲近没有什么反应。当家人要抱起他时,不会伸手表现出期待被抱着的姿势,面对下班的父母也没有分离的不适。


自闭症发病原因不明

二:避开接触,默默一个人站在角落

缺乏社会交往技巧自闭症儿童不会和小朋友进行交往,找小朋友玩的时候常常突然拍人以下或者拽下衣服,然后自己转身就走了。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在那里玩,或者一个人看着外面发呆。

原文地址:自闭症发病原因不明 三大症状要警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bizheng/15137254302097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