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感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感冒怎么办
二、春季感冒的食谱
三、春季感冒的症状有哪些

春季感冒怎么办

1、春季感冒怎么办之排出病毒

尽快排出病毒、寒气。大量喝温开水,多上几次厕所,是排出病毒最有效的方法。若咽喉肿痛明显时可以稍加一点盐,能很快缓解咽喉的疼痛。

受凉是感冒的诱因,只要手脚冰凉,尽快排出寒气是治愈感冒的关键。食疗中的葱姜蒜是排寒最好的食物,生姜加上一勺红糖煮水喝,喝下能祛寒、止咳嗽。用温水泡脚出汗排寒,效果同样不错,要用桶泡,更易出汗。也可以取清艾条1/4根,撒碎后放入桶中,用滚开的水冲泡化开后,再加入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冒汗,再多喝温开水,寒气同样很快能排出。

春季感冒怎么办

2、春季感冒怎么办之及时休息

这是减轻病情,让身体尽快恢复的关键。一般经过大量的喝水,喝几杯温热的葱姜蒜水,再泡脚出汗祛寒后,保暖休息,第二天身体基本能复原。

3、春季感冒怎么办之中医方法

3.1、热敷。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3.2、侧卧按摩。左侧耳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3.3、煎熏。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

春季感冒怎么办

4、春季感冒怎么办之加强锻炼

适量的锻炼能促进人体的内循环和内分泌,使人体脏器的各项机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表现为血液中白细胞介素增多,进而增强自然杀伤细胞活性,消灭入侵病原微生物,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

建议选择比较温和的项目,如散步、骑车、慢跑、舞蹈、太极拳、气功等,而像马拉松这些高强度的运动不仅不能增强免疫力,反可削弱免疫功能,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也不适合高强度的运动项目。

春季感冒的食谱

1、姜蜜茶

方法:鲜姜3片、蜂蜜1汤匙(建议选择紫云英蜜、槐花蜜、荆花蜜),开水冲泡饮用。

功效:鲜姜是具有辛辣味道的温性食品,有中等强度的散寒发汗作用,经常服用可以使体内的“卫气”处于激发活跃状态,起到较好的御寒作用。蜂蜜有养阴润燥的功效,防止秋冬季节的燥气入侵而感冒。二者结合,姜的辛辣有发散作用,可以帮助蜂蜜的滋润到达肌肤,而蜂蜜的甘味滋润可以改善鲜姜的辛辣,共同起到辛温润燥预防感冒的作用。

春季感冒怎么办

2、橘皮萝卜汤

方法:一根白萝卜、半个橘子皮、两段葱白、一绺香菜煲汤食用。每日一次,连服3-4日。

功效:中医认为肺是一个空腔的脏器,如果秽浊的气过多,就容易感冒。萝卜、橘皮都是芳香开窍的食物,可以驱除浊气,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

春季感冒的症状有哪些

1、感冒潜伏期大多为2-3天,轻症只有鼻部症状,如流清鼻涕、鼻塞、喷嚏等。

2、重症体温可达39~40℃,伴有食欲锐减、睡眠不安、发生疱疹和溃疡,称泡疹性咽炎。有时波及扁桃体,出现滤泡性脓性渗出物。咽痛和全身症状均加征,鼻咽分泌物从稀薄变成粘稠如炎症波及鼻窦、中耳或气管。较严重症状中,要注意高热惊厥和急性腹痛,并与其它疾病作鉴别诊断。感冒所致的高热惊厥大多见于婴幼儿,起病后1~2日连续几次。急性腹痛有时很剧烈,多在脐部周围,无压痛,往往早期出现,大多为暂时性的,可能与肠蠕动亢进有关;但也可持续存在,有时与阑尾炎的症状相仿,多因并发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所致。

原文地址:春季感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439788202212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