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保湿

发表日期:2016-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什么保湿
二、冬季吃什么蔬菜好
三、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冬季吃什么保湿

1、冬季吃鳄梨

鳄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不饱和的脂肪酸,这些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加强皮肤的弹性。平时可以混合橄榄油和盐一起吃,或者直接拌沙拉吃。

冬季吃什么保湿

2、冬季吃鱼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3、冬季吃橙色蔬菜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进入身体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非常好,另外它们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和损伤。大多数的橙色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修复身体组织,生成胶原蛋白。

4、冬季吃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脂肪,能够从内而外的养护皮肤,也能维护心脏的健康,对身体指甲和头发也不错。

冬季吃什么蔬菜好

1、冬季吃白菜

白菜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便于储存,大白菜有通利肠胃的功效,而且经常吃大白菜的话,能够起到刮肠排毒的作用。

冬季吃什么保湿

2、冬季吃红薯

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多种矿物质,红薯的蛋白质质量高,可弥补大米、白面中的营养缺失、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对主食中营养的利用率。

3、冬季吃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萝卜有解除烦热、养护脾胃的功效。而在冬季脾胃易受损伤,进补养生不妨从吃萝卜护脾胃开始,不过本就脾胃虚寒的人就不适合多吃萝卜,如果需要,可以羊肉或牛肉加萝卜一起吃,这样两种食材相互中和,对脾胃也有一定养护作用。

4、冬季吃冬笋

冬笋的营养价值很高,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冬笋与春笋、夏笋不同,它“低调”地长在地下,尚未破土而出,营养价值也较高。冬笋富含多种蛋白质和氨基酸,搭配各种肉类烹饪,不但味道更鲜美,还可以清热解腻。此外,它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消化。

5、冬季吃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

6、冬季吃菜花

菜花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黄豆芽菜要高3~4倍,比柑橘要高2倍。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是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冬季吃什么保湿

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1、冬季吃梨

民间流传“几颗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为多”的谚语,说明多食梨有益无害。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冬燥。

2、冬季吃苹果

苹果,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除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外,还含有较多的镁,能使人皮肤健美、红润、光泽,还能清除面部的黄褐斑、蝴蝶斑等。


原文地址:冬季吃什么保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772974341790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