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发表日期:2018-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二、冬季上火的原因是什么
三、冬季上火的症状表现

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1、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喝罗汉果

罗汉果它具有清热解毒之作用,甚至是对咳嗽都能起到治疗效果。所以,对于上火的人喝罗汉果水也能起到降火的作用。即使是不上火,能适量喝罗汉果水,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利。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2、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多喝点粥

尤其是绿豆粥和莲子粥,都能起到降火的作用。相信众多人都知道,绿豆它具有清热解毒之作用,所以,对于上火的人,喝点绿豆粥就能起到去火的效果。

3、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多喝白开水

喝水是最好的排毒方式,通过喝水可以将体内的毒素进行稀释,通过尿液排出。所以,到冬天之后也要确保每天充足的饮水量,不仅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将身体更多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4、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吃黑豆

冬天吃黑豆能补充极易被人忽视的蛋白质。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黑豆在滋阴、“降火”的同时还能补充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黑豆还有降血压和减肥的功效,适合冬天上火的人食用。

5、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吃白萝卜

白萝卜是冬天上火的人吃了能降火的食物之一。白萝卜性凉,具有清热去火之功效。白萝卜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食之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帮助降火,适合冬天吃。

6、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吃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西红柿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降火”。冬天吃西红柿,改善口渴,上火症状。水分含量高的西红柿是最降火的果蔬之一。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冬季上火的原因是什么

引发上火的具体因素很多,冬季上火多是由“燥”所引发。一是,在北方地区,本身气候就非常干燥,再加上室内普遍使用暖气,燥热的室内环境,都会让人的气管黏膜净化作用变差,直接导致鼻腔、咽喉等发干,并影响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如果不注意饮食调节和补充水分,就很容易阴阳失衡,导致上火。

二是,在饮食方面,冬天人们喜欢进食牛羊肉来御寒,比如火锅、烧烤、涮羊肉等都是很受欢迎的冬季美食。但牛羊肉本身偏温,加上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配料和桂皮、生姜、枸杞、当归等滋补品,可谓“燥上加燥”,人食用后体内容易积热,不容易散发,容易导致上火。

三是,作息时间不规律,夜晚休息不够、过度劳累等也是导致上火的重要原因。

冬季上火的症状表现

咽喉肿痛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会出现咽喉疼痛的现象,其实这就是上火的症状,一般都是因为实火引起的。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口角或口腔长泡

一到冬季,口角炎以及口腔长泡的情况非常的多见。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口腔溃疡,这是上火的症状之一。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十分的痛苦,不仅食不下咽,同时连说话都十分的困难。

鼻塞难通、流鼻血

鼻塞难通、鼻腔干燥流血等,这些都是上火的表现。

嘴唇干裂

一到冬季,很多女性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除了干燥的因素之外,上火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撕咬死皮,否则的话不但会导致干裂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破皮出血。

皮肤干痒

皮肤出现干痒也是冬天上火的症状之一,有的人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一粒粒的小红点,这样的话不仅仅就是上火了,还可能过敏了。

原文地址: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27764772210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