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窗口期是什么 艾滋病传染途径(2)

发表日期:2017-07-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而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在高危性行为后,看到或了解到一些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但又对其一知半解,因而夸大艾滋病的传染性,或把艾滋病可能存在的症状作为艾滋病的特异性症状,与自己的感觉一一对号入座,使自己陷入深深的恐惧当中,并伴随焦虑、抑郁、强迫、疑病等多种心理症状和行为异常的心理,虽经多家医院检查无艾滋病,仍怀疑自己没有被彻底排除感染艾滋病。

这个时候了解艾滋病窗口期的准确时间就能帮助到他们摆脱恐惧,回归正常生活。

国际上发表过两篇最权威的关于艾滋病窗口期研究的医学文献,这两篇文献在医学界确立了艾滋病窗口期的准确参考时间,国际上几乎所有关于艾滋病窗口期的医学文献都是引用的这两篇文献,这是最权威,最可信的证据。自1981年发现艾滋病以来,随着检测手段的不断进步,艾滋病窗口期的时间经历了多次变化。


(一)第一代检测试剂对应窗口期的研究,包括实验原理,结论。

原理:研究在献血时被发现感染hiv病毒的人群的血清样本,利用数学模型,分析其中那些给别人传染了hiv病毒的人群,分析他们血清检测阴性和血清检测阳性的两次献血间隔时间,找出最符合献血液传播hiv的时间规律。


艾滋病的窗口期是什么

结论:第一代艾滋病抗体检测试剂的窗口期为42天(95%CI,34-55),意思是平均为42天,有95%的概率是在34天到55天之间,所以最早cdc和三甲医院把hiv窗口期定在3个月。(参考资料[3] )

二)第二三四代检测试剂对应艾滋病窗口期的计算过程文献(计算原理,结论)。

原文地址:艾滋病的窗口期是什么 艾滋病传染途径(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aizibing/15000791771998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