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窗口期是什么 艾滋病传染途径(3)

发表日期:2017-07-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原理:通过研究已经被第一代EIA检测试剂确认感染了hiv病毒的人群不同时间献血时采集的血清样本(所有研究对象都是献血时被发现感染hiv,所有血清样本来自美国的血液中心),把他们被第一代试剂检测阳性之前的血清样本分别用第二代,第三代EIA试剂,p24抗原,DNA/RNApcr技术检测方法检测,看能否检测出来对应的标记物,再结合这些人献血的间隔时间,通过严谨的数学模型,计算出窗口期。

结论:二代检测HIV-1抗体的EIA平均为33天;三代检测HIV-1/2抗体的EIA平均为22天;p24抗原和DNA的PCR扩增技术平均为16天;RNAPCR技术平均为11天。(参考资料[4] )

目前大部分医院和cdc都是用的第三代检测试剂,其窗口期为14-35天,平均为22天,所以艾滋病检测6周论是成立的,即42天可以用第三代试剂检测基本排除艾滋病感染。


艾滋病传染途径

艾滋病的传染源是艾滋病病人及HIV携带者。艾滋病病毒存在于感染者的体液和器官组织内, 感染者的血、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伤口渗出液中含有大量艾滋病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泪水、唾液、汗液、尿、粪便等在不混有血液和炎症渗出液的情况下含此种病毒很少,没有传染。

艾滋病首要的传播方式是触摸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下面就来详细的解释艾滋病的传播方式这个问题。


艾滋病的窗口期是什么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虽然外表和正常人一样,但他们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肌肤粘膜破损或炎症溃疡的渗出液里都含有很多艾滋病病毒,具有很强的感染;乳汁也含病毒,有感染。唾液、泪水、汗液和尿液中也能发现病毒,但含病毒很少,感染不大。 其中心是通过传播和血传播,一般的触摸并不能感染艾滋病,所以艾滋病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不应受到歧视,如共同进餐、握手等都不会感染艾滋病。

原文地址:艾滋病的窗口期是什么 艾滋病传染途径(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aizibing/15000791771998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