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肿大 儿童扁桃体肿大该如何饮食保健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扁桃体肿大是怎么回事?扁桃体是我们喉部的一个器官,有时会有肿大的情况,那扁桃体肿大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跟大家说说扁桃体肿大怎么回事,以及儿童扁桃体肿大该如何饮食保健。

扁桃体肿大是怎么回事?

扁桃体肿大是一种咽扁桃体不正常肿大的病症。咽扁桃体是长在人的咽喉(是人体连接口腔,鼻腔与食道和喉咙的管道)靠后部位的生理组织,该生理组织称为淋巴组织。

扁桃体肿大 儿童扁桃体肿大该如何饮食保健

扁桃体为咽部集结的淋巴组织。一般所称的“扁桃体”为腭扁桃体,是咽部集结的淋巴组织中最大的一个。淋巴组织与淋巴结的作用相同,它们为淋巴液过滤细菌以及其它微生物。

婴儿体内的淋巴组织较小,但在三岁到五岁之间会慢慢发育完全,到青春期时淋巴组织会萎缩,消失。

临床表现

1.耳部症状

由于扁桃体肥大及鼻咽部炎性分泌物积聚,使咽鼓管咽口受阻,可并发非化脓性或化脓性中耳炎,导致听力减退和耳鸣、耳闷。

扁桃体肿大 儿童扁桃体肿大该如何饮食保健
扁桃体肿大

2.鼻部症状

扁桃体肥大常并发鼻炎、鼻窦炎。患儿有鼻塞、流涕、张口呼吸、流涎、讲话时带闭塞性鼻音、睡眠打鼾等症状。

3.呼吸道感染症状

由于炎症不行,分泌物刺激呼吸道粘膜,常引起咽喉、气管及支气管炎,故病人可出现咽部不适、声音改变、咳嗽吐痰、气喘、低热等症状。

原文地址:扁桃体肿大 儿童扁桃体肿大该如何饮食保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622613201417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