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禁食开心果 尿毒症饮食五大注意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开心果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坚果,除了它本身口味好,它其中富含的钾和钠是人们喜爱它的重要原因,但是尿毒症患者要禁吃开心果。

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120毫克,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矿物质等。种仁含油率高达45.1%。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

从上面可以看出,开心果中含有较多的钾和钠,而尿毒症患者需要限钾、限钠,所以,尿毒症患者一般不能吃开心果。

尿毒症患者为什么需要限制钾和钠呢?

尿毒症患者禁食开心果 尿毒症饮食五大注意

尿毒症患者禁食开心果 尿毒症饮食五大注意

这是因为尿毒症患者肾脏有着严重的损伤,残存的肾功能不足10%,这些残存的肾功能不足以承担肾脏代谢负担。此时,那么会增加肾脏负担的食物尿毒症患者都不能吃。而摄入过多的钾和钠就会加重肾脏负担,所以需要限制。

患者饮食有五大注意

1、尿量少或透析次数少、血钾高的病人必须严格控制含钾高的食物,少尿、高血压、浮肿的患者还应严格限制饮水,每天饮水量不宜超过排出的尿量。

2、食物纤维既防止便秘,又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3、限制磷离子。磷的主要功能是强化骨骼,尿毒症患者由于肾脏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多余的磷会堆积在血中,造成高血磷症,导致皮肤搔痒及骨骼病变。

4、多吃牛奶鸡蛋、瘦肉、鱼等动物蛋白,少吃豆制品等植物蛋白。

5、充足的热量才能保证人体蛋白质的贮存。少吃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

原文地址:尿毒症患者禁食开心果 尿毒症饮食五大注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niaoduzheng/1425441084266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