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的饮食四原则 多吃动物蛋白保营养

发表日期:2015-03-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尿毒症的病情分为早中重度三期,尿毒症的治疗需要针对病情开展,除了正规的治疗外,在饮食上需要十分注意。

1、只有充足的热量,才能保证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晚期患者身体中的蛋白质的贮存。如果补充不足,可导致营养不良;补充过多,可引起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摄取的热量中以谷类食物为主,少吃蔗糖、果实类食物。尽量少吃脂肪,特别是动物性脂肪。

2、专家指出,肾衰竭和尿毒症晚期患者在日常生活饮食中,需要多吃牛奶鸡蛋、瘦肉、鱼等动物蛋白,少吃豆制品等植物蛋白,因为植物蛋白利用率低,会加重晚期肾衰竭、尿毒症。老年病人蛋白缺乏更为常见。肌肉萎缩,体重减轻,所需蛋白量相对高一些。

3、而尿量较少或者血钾较高的肾衰竭晚期患者和尿毒症病人,必须严格控制含钾高的食物摄入量,如梨、香蕉等。有严重高血压、水肿或血钠较高者,应控制钠的摄入 ,每天进食盐4- 5克或更少。少尿、高血压、水肿的病人,还应严格限制饮水,每天饮水量不宜超过排出的尿量。

尿毒症的饮食四原则 多吃动物蛋白保营养

尿毒症的饮食四原则 多吃动物蛋白保营养

4、食物纤维既防止便秘又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人体每天食物纤维需要量为20克左右。食物纤维含量丰富的有:薯类 (土豆红薯等 )、粗粮 (玉米面、高梁面、荞麦面、燕麦面等 )、蔬菜、水果及硬果食物 (花生、核桃等 )。

晚期尿毒症患者特别应该注意,不是任何食物都可以吃的。如果不加注意饮食混乱,可能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当然,治疗尿毒症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需要患者有坚强的意志力和战胜病魔的决心。最后,希望广大尿毒症患者都能早日康复。

原文地址:尿毒症的饮食四原则 多吃动物蛋白保营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niaoduzheng/1425733253293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