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坡跟鞋的技巧

发表日期:2016-08-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穿坡跟鞋的技巧

想要舒服地穿坡跟鞋走路,那么除了挑选一双合适的坡跟鞋是很重要的之外,还要有穿坡跟鞋的技巧。

1、步子小一点。穿坡跟鞋走路跟婴儿学步不同,你要这样做:步子要小,步伐慢一点,一定不要屈膝。坡鞋常常会缩短我们的步伐。鞋跟越高,步伐越像小碎步。不要勉强跨大步,那是男人的走法。坚持优雅地迈小步伐,会让你的走姿看起来更自然,更舒适,更有女人味。

2、从后跟到脚尖走路。我们的目标是穿着坡跟鞋也要尽可能正常地走路。当你穿平底鞋走路时,你不会用前脚掌走路,迈出步子时,也不会整个脚同时落地。穿坡跟鞋也是同样的道理。跟先落地,接着前脚掌以及脚尖再落地。然后,当你的身体重心落在前脚掌时,将身体前移,就好像你在用脚尖走路,顺势也就开始迈出下一步。

3、改善你的姿势(体态)。穿坡跟鞋优雅地走路很大程度上在于你是否能保持良好的体态。如果一幅垂头丧气,肩膀耷拉着,脚步拖拉着的样子,那也是失去了穿高跟鞋原本的意义。穿高跟鞋的目的是要让你看起来更自信,更优雅。

4、假装自己在沿着一条无形的线走路。模特走猫步时,常常会将一只脚迈到另一只脚的正前方,这样臀部就会摇摆起来。大部分女人穿高跟鞋是为了显得更性感一些,所以让臀部摇摆一下何尝不是件好事呢。让臀部摇摆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假装你在沿着一条笔直的线走,或者在走钢丝。

5、在家里练习穿坡跟鞋走路。在计划穿坡跟鞋外出之前,先在家里穿起来,练习一天。这样不仅会让你更加习惯穿坡跟鞋走路,而且也会将脚底磨得粗糙一点,外出时就不会那么光滑。在家里练习也要跟在外面走路一样,所有的细节都要照顾到,比如:走,停下脚步,旋转,转身等。

6、将坡跟鞋撑开。在第一次穿新坡跟鞋外出之前,如果没有先将坡跟鞋撑开,那你的脚可能会不可避免地会磨出水泡的。撑鞋子跟软化鞋子一样重要,主要是为了让鞋子跟自己的脚型相贴合。外出之前,在家里穿一穿一般就可以撑开。

不宜穿高坡跟鞋人群

1、孕妇和新妈妈

孕妇怀孕后,体重增加,身体重心前移,骨盆承受不断成长的胎儿,使腰部及双腿负加重。加上由于孕妇特殊体质,很容易形成腿部浮肿静脉曲张。建议选用柔软舒适的鞋子。

新妈妈经过生产,骨盆打开,子宫尚未还原,如果任性穿着高坡跟鞋,会影响产后身材恢复,造成骨盆扭曲,子宫下坠等。

2、腰部疾病、腰间盘突出患者

腰间盘突出是由于腰椎骨受压迫病变,腰骨骨突出,引起腰部疼痛。有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如果穿着高坡跟鞋,身体重心不稳,前倾或者后移,会增加腰部的负担,造成腰骨错位严重,使腰部疼痛病情恶化。

3、发育中的少女

少女处于发育阶段,骨骼较软,可塑性较大,过早的穿着高坡跟鞋,会引起足部脚底及脚趾的变形,同时腰部及骨盆承受过度的负担,会引起骨骼弯曲等症状,给今后的生活埋下健康隐患。

穿坡跟保健小提醒

坡跟鞋不宜每天穿,需要长时间行走的女性,不妨在办公室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与高跟鞋交替着穿,减轻局部的疲劳。下班回家后把脚泡在温水里至少5分钟,每天加强脚踝及强化运动,并做一些脚部松弛运动,帮助筋腱舒展,一旦扭伤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青春期女性更不适宜穿高跟鞋,最好穿坡跟鞋及鞋跟不超过3公分的鞋子。女性的足骨发育成熟在15-16岁,过早穿高根鞋使足骨按高根鞋角度来完成骨化过程,易发生畸形。而骨盆是由骶骨、尾骨、左右髋骨、韧带及关节结合而成的一个骨环,一般到25岁才定型,骨盆是人体传递重力的重要结构,未定型的骨盆负荷加重导致骨盆口狭窄直接影响成人后的分娩。


原文地址:穿坡跟鞋的技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4705851751694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