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包子

发表日期:2014-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做当早餐的包子,面粉切记不要头天晚上发,这样到了第二天表皮就干了。要是不愿早起的人可以在周未的时候来一试。

香菇肉包子

  主料:小麦面粉适量 猪肉馅适量 酵母粉适量 香菇适量

  调料:食盐适量 鸡精适量 生抽适量 老抽适量 蚝油适量 水适量 小葱适量 白糖适量

  香菇肉包子的做法

  1、酵母先用温水调好,静置5分钟

  2、面粉里加点盐,然后加入酵母水和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3、再用手开始揉面成光滑的面团,开始发酵至2位大

  4、压扁面团重新揉光滑后,搓成长条,再切成大小适合的小面团,就可以包包子了

  5、馅料的准备

  6、包子包好后,放入蒸锅里,冷水起蒸,上汽后10分钟左右

  7、三分钟后再开盖,就可以吃啦

  烹饪小技巧:

  1、面粉和水的比例,就是 1 : 0.5 例如:面粉300G的话,水就是150G,不过,我现在也很少去称,凭感觉,面粉倒好,加水用筷子搅拌成一定的湿度就差不多了。揉面的时候觉得太干就再加点水,太湿就加点面粉,没什么问题。仍是那四个字---熟能生巧。

  2、酵母通常要用温水先泡着5分钟,如果水用到150G,那就分一半水出来即75G泡酵母,不过,我有时候也会略去这步,直接将酵母混合面粉,也是可以的。

  3、比较想说的是,包子口感好,揉面真是关键得彻底点,做出的包子口感就不会差。虽然我很怕揉面,但想到要做出好吃的包子,就使劲地揉呀揉~~~

  4、可以冷水起蒸,即包子包好后,蒸锅里放冷水,直接开火,等水烧开计算蒸的时间。

  5、也可以进行二次发酵后再热水起蒸,即包子包好后,放蒸锅里静置20分钟左右,然后锅中放热水起蒸。

  6、蒸好的包子,都不要立即揭盖,一般等2-3分钟再开盖,防止包子回缩。

  夏天适合冷水起蒸,冬天适合发酵后再蒸~~~ 这也是我尝试过多次的小小分享。

原文地址:香菇肉包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zaocan/14170734496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