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跑步怎么呼吸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跑步怎么呼吸
二、冬天跑步的好处
三、冬天跑步的注意事项

冬天跑步怎么呼吸

1、冬天跑步怎么呼吸

1.1、天冷时变换呼吸方式

当天气变冷时,利用鼻子呼吸变成了很重要的事情,因为空气是干的,若用嘴巴呼吸则会增加空气干度。

透过嘴巴呼吸,肺部无法适应干空气,容易产生类似哮喘的现象,像是干咳或是喘气等。

从而用鼻子呼吸在有过滤的效果让空气进入身体时是暖和的同时也能降低肺部的伤害。

1.2、学会利用鼻子呼吸

如果透过鼻子呼吸太困难,平常就要多多练习了,以应对真正的冬天。利用鼻子呼吸可以帮助你更深层喝有效的呼吸,这也会帮助你在各种天气下都能顺利跑步。

如果你计划在低温时跑步,且还没学会如何掌控鼻腔呼吸法,你可以试着系上头巾掩盖耳鼻,或是穿高领的外套,如此一来,会让空气与呼吸变得湿润,变得更轻松一些。

冬天跑步怎么呼吸

2、冬天跑步如何穿衣

2.1、透气层:主要作用是保证身体产生的热气排除,保持皮肤的干爽。这类衣服一般都是化纤面料,特点就是薄,速干。

特别提醒:这里千万不能穿纯棉面料的衣服,虽然不出汗的时候很舒服,但是一旦出汗,那种贴肉的冰凉感,谁穿谁知道!连某运动品牌广告语都说:纯棉是运动的敌人。

2.2、保温层:主要作用是将温暖的空气隔绝在身体附近,保证皮肤温度。这类衣服一般采用的是速干复合型面料(少量棉材质),特点是略厚,保暖,速干。

2.3、防护层:也叫隔离层,作用是防风,防雨,同时排除多余的湿气。这类衣服一般是纹路比较密集的复合型面料,特点是结实,防风透气。

3、冬天早上跑步前要吃东西吗

冬天早上跑步前要吃东西。

健康专家认为,空腹跑步、空腹运动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因此,我们正常的运动是需要能量来维持,而我们人本获取能量主要来自食物当中,如果空腹进行跑步运动,那么维持运动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这也是人们常常推荐通过运动而减肥的原因之一。

冬天跑步怎么呼吸

除此之外,空腹运动会导致人体血液当中的游离脂肪酸明显增高,如果游离脂肪酸过量的话,就会出现损害心肌的“毒物”,该“毒物”往往就是导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现猝死情况。空腹晨练是不好的,建议先吃到半饱的感觉再去锻炼,晨练半小时后再吃一些。

冬天跑步的好处

1、冬天跑步的好处: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提高性能力长期锻炼有助于性能力的提高。

2、冬天跑步的好处: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

跑步能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增强韧性和耐心,提高灵敏度,促进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3、冬天跑步的好处:保持年轻

坚持跑步能加强新陈代谢,延迟骨骼的退行性改变,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从而使您延缓衰老。增强心、肺功能.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4、冬天跑步的好处:跑步能降低死亡率

研究表明,与不跑步的人相比,跑步的人总死亡风险要低30%,其中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减少45%。

冬天跑步怎么呼吸

冬天跑步的注意事项

1、跑步后莫立即洗浴

冬季跑步后不要立马洗澡,运动后毛孔张开,此时就算是洗热水澡也会容易遭受风寒侵袭。而且,洗澡的过程及洗澡后也很容易保暖工作做不到位。

2、跑步后防寒保暖要做好

冬季跑步后如果出汗较多,应及时把汗擦干,换去潮湿的运动服及鞋袜等,同时应在汗湿的头发上套一顶干燥的帽子,防止热量散失过快。

3、跑步前热身很有必要

跑步前一般要做热身及准备工作,而冬天的热身运动更要做,且要比平常进行的时间稍微长一点,使身体的柔韧性和力量性能慢慢地适应锻炼的需要。

4、注意护肤

冬季气温低,干燥而且风大,皮肤表面水分流失较多.可以带些油性较大的保湿类护肤品,防止皮肤粗糙、干裂。

5、跑步前后及时补充水分

冬季户外锻炼所需的水同夏季一样多,饮用的水可以是普通水或运动饮料。另一方面,在寒冷的天气,许多人会想喝一杯热咖啡或巧克力再出去锻炼,这是不科学的做法,因为其中含有咖啡因,会造成人体失水,是锻炼前最忌讳的饮料。

原文地址:冬天跑步怎么呼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89734472198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