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怎么能瘦腰

发表日期:2016-1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怎么能瘦腰
二、瑜伽的好处
三、瑜伽初学者要注意什么

瑜伽怎么能瘦腰

1、瑜伽瘦腰之风吹树式

做法: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十指相扣。吸气,在胸前翻转手掌,两臂带领脊柱向上伸展;呼气,向右侧弯曲脊柱,手臂随之伸展。吸气,回复正中;呼气,向左侧弯脊柱,手臂随之伸展。上述为一组,可重复4~6组。

功效:重塑腰部的肌肉线条,强壮消化、吸收系统,可抑制脂肪在腰腹间堆积。

2、瑜伽瘦腰之脊柱扭动

做法:坐位,双膝弯曲,左腿在上,右腿在下;右脚跟放置在左臀部外侧地面,左脚踩在右膝外侧地面;右手肘抵在左膝关节外部,左手臂从背后缠绕在右腰侧;吸气,脊柱向上伸展立直;呼气,充分的扭转向左后方。吸气,回复正中;呼气,松开四肢。反侧同理。

功效:按摩所有内脏器官,可调理内分泌和消化系统正常,改善体内存积脂肪的现象。

瑜伽怎么能瘦腰

3、瑜伽瘦腰之蝗虫式

做法:俯卧,双脚打开同肩宽,双手臂与身体分开约两拳宽;吸气,四肢及身体尽量向上抬起离地,手脚同高。均匀的呼吸保持一会儿。呼气,全身回落地面,放松。可重复做4~6组。

功效:减少腰背、髋臀部、大腿处多余脂肪非常有效。

4、瑜伽瘦腰之拜月式

双脚并拢直立,脚趾向前,双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将手臂举过头,指尖直指天花板。呼气,身体以髋部为轴前倾,双手尽量向地面靠近。吸气,等呼气的同时,右脚向后一步,左脚屈膝90度,做弓步状。吸气,手臂举过头顶,双眼凝视前方,保持这个姿势。恢复站立姿势,再做一遍,这次换左脚向后一步。

功效:紧致腰腹、臀部和大腿肌肉。

5、瑜伽瘦腰之船式摇摆

坐在地面,膝盖弯曲,双脚着地,双手放在大腿上。保持躯干挺直,头部与身体在同一直线,身体后倾45度,双脚抬起,小腿与地面平行,脚趾绷直。吸气,同时伸直双腿,保持两腿并拢;呼气,等下次吸气时,躯干和双腿都降低8到10厘米的高度,身体形成一个更宽的V字形;呼气,躯干和双腿重新抬高。重复做3到5次。

功效:紧致腰腹和背部。

瑜伽的好处

1、一个女性坚持对瑜伽的体位法的长期操练,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线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软有力;能够避免女性臀肌下垂;减少身体多余脂肪,有效减肥;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弹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长美观。

瑜伽怎么能瘦腰

2、女性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3、女性通过操练瑜伽的完全呼吸法以及身体扭、挤、拉、伸等动作姿势,能够使身体经络与气血通畅,机能得到强化。瑜伽操还可以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态更加平和,青春常驻。

4、经常进行瑜伽练习的人可使日常饮食恢复正常,有效减肥。通过瑜伽的修炼,让你的意志更加坚强,对美食的诱惑有更强的控制力,以达到有效减肥的目的。

5、瑜伽通过梳理人体中的气流来达到调节心绪的目的,使人心情趋于平静,驱走烦躁,久而久之能够提升个人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睿智聪慧,自信心更强。

瑜伽初学者要注意什么

1、保持平和的心态。很多人在选择练瑜伽时,首先考虑的是能否快速减肥或改善形体,这与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应当保持平和的心态,不片面追求复杂的形体动作,根据自身的状况量力而行。

2、饮食避免油腻、辛辣。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3、练习前需解解完大、小便,做完瑜伽后至少15分钟再沐浴。

瑜伽怎么能瘦腰

4、不要在烈日下做瑜伽。

5、做上体往下倒立的姿势时,高血压、低血压患者、头部受过伤害的人、晕眩病人、心衰的人不要做,经期妇女也不要做,以免头部充血而发生危险。

6、不用担心自己筋骨硬,承受不了各种姿势的折磨,其实只要按照老师的练习程序,再配合老师所指导的呼吸和伸展身体的技巧,顺其自然、慢慢进展。

7、练习瑜伽要尽可能穿着简单、宽松。习练时最好光着脚,并摘掉手表、腰带或其他饰物。

8、争取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练习。

9、练习时保持空气流通对于调息练习很重要。

10、垫子要有支撑性,太软或太硬都不好,千万不能让脚下打滑。

原文地址:瑜伽怎么能瘦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23148531831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