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6-1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
1. 孕妇坐瑜伽球有利于宝宝发育
2. 孕妇坐瑜伽球有助于顺利生产
3. 孕妇坐瑜伽球预防骨骼耗损
4. 孕妇坐瑜伽球有助锻炼平衡
5. 孕妇坐瑜伽球促进血液循环
二、孕妇瑜伽球使用技巧
三、孕妇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

1、孕妇坐瑜伽球有利于宝宝发育

一般来说孕期适当的运动本身就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选择坐瑜伽球也是很好的选择啦!

但是也要告诉准妈妈,坐瑜伽球最好不要做那些动作太大的瑜伽动作,准妈妈肚子里的宝宝受不了这么大的动作哦!

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

2、孕妇坐瑜伽球有助于顺利生产

每个希望顺产的准妈妈都知道瑜伽球有顺产的作用,所以很多准妈妈会选择在孕晚期的时候坐瑜伽球。

瑜伽球的好处很多,但是还是要提醒准妈妈,在使用瑜伽球的使用还是要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3、孕妇坐瑜伽球预防骨骼耗损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其实也要提防各种病的产生,坐瑜伽球就有预防骨骼耗损和肌肉疲劳的作用。所以准妈妈还是可以选择瑜伽球的。

瑜伽球是运用球辅助进行瑜伽运动的,同样可以帮助运动者获得瑜伽锻炼的效果,还可以帮助运动者增强平衡感。孕妇同样可以通过瑜伽球来帮助自己掌握平衡感。孕妇瑜伽球视频教程就像我们介绍如何使用瑜伽球来进行瑜伽运动。

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

4、孕妇坐瑜伽球有助锻炼平衡

球对于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很有效,依托于瑜伽球进行的瑜伽锻炼可以有效地帮助准妈妈们学会掌握身体的平衡。相较于传统的在地面或者稳定性很强的器材上进行的运动,在瑜伽球上进行的运动需要锻炼者脱离地方,因而可以很好地锻炼平衡。

5、孕妇坐瑜伽球促进血液循环

孕妇瑜伽球运动还具有按摩作用哦。瑜伽球的最高境界是人与球融为一体,瑜伽球操的动作设计力图达到人体与球面的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瑜伽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孕妇瑜伽球使用技巧

1、站姿

一条腿压在健身球上,双手臂弯曲交叉抱在头后部,整个身体慢慢向左侧伸展,重复多次,换侧进行。

双腿尽量分开,抬起左手臂,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与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

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

2、上身趴在球上

双手伸直支撑地面,双腿并拢。伸展背部,将一条腿抬至尽可能高的位置,然后放下,换另外一侧进行。有瘦腿、瘦臀的作用。

将上身放置在球正方的位置,双手撑地。双腿分开,缓慢地抬起一条腿,直到与地面保持平行,保持姿势几秒钟,重复换侧进行。

3、坐在球上

双腿并拢,双手向上举,十指相对,深呼吸,收腹挺胸,整个身体尽力向上提拉。

双腿分开,做劈叉姿势,双臂伸直,双手从胸前抱住健身球,向上举,深呼吸,身体重心尽量往后倾,保持姿势几秒钟。

抬起一条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与此同时抬起双臂,保持姿势几秒钟。将腿和双臂再缓缓放下,重复多次,然后换腿进行。

孕妇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选择最适合你的瑜伽种类。选择适当的瑜伽对孕妈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咨询孕妇瑜伽培训老师,让她帮你选择对你来说最安全、最有效的瑜伽种类。当然,在决定报名之前,你一定要看看这些地方的瑜伽教练是否经过正规培训,以及她们在教孕妇做瑜伽方面有没有丰富的经验。

2、选择有资质的瑜伽老师更安心。任何瑜伽练习,如果方法不当,都可能给你带来伤害。虽然很多图书、电视节目和DVD都声称能够教你专业的瑜伽课程,但孕妈最好不要通过这些渠道学习瑜伽。如果家庭条件许可,可以聘请一位专业的、私人孕妇瑜伽培训老师,在你的家里练习瑜伽。

3、选择性参加瑜伽体验课程。一般说来,正规的瑜伽培训中心都会提供免费体验课,一方面让你了解,这个瑜伽培训班是否符合你的需要,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有机会从已经报名参加这个瑜伽培训班的准妈妈那里了解她们的意见。

原文地址:孕妇坐瑜伽球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23148541831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