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球容易摔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6-1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球容易摔倒怎么办
二、瑜伽球怎么打气
三、如何挑选瑜伽球

瑜伽球容易摔倒怎么办

1、瑜伽球容易摔倒怎么办

球瑜伽是将瑜伽与球的弹性、滚动性结合起来的新兴健身运动,能非常好地辅助身体进行伸展运动,让身体更平衡更柔韧。

初学者不妨能利用小球进行练习,以方便控制为原则,熟练者可换大球进行练习。把球灌到八分满就行了,这样球身有弹性,方便做夹和抓握等动作。

瑜伽球容易摔倒怎么办

2、瑜伽球怎么用

2.1、站姿

双腿尽量分开,抬起左手臂,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与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该动作能提升整个腰背部的力量。

2.2、坐在健身球上

抬起一条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与此同时抬起双臂,保持姿势几秒钟。将腿和双臂再缓缓放下,重复多次,然后换腿进行。能很好地收紧臀大肌,并能纤细双臂。

2.3、趴在健身球上

把上身放置在球正方的位置,双手撑地;双腿分开,缓慢地抬起一条腿,直到与地面保持平行,保持姿势几秒钟,重复换侧进行。可以紧致臀部、腿部肌肉。

2.4、仰躺地上

双腿并拢,左腿放置健身球上,右腿弓起与地面保持垂直,将上半身向上抬起,并与左腿呈一条直线。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可增强整个身体的柔韧性。

3、练习瑜伽球的好处

3.1、缓解腰背

因为受力柔和,瑜伽球运动相对比较安全,连腰背已经有伤、需要康复治疗的人也可以练习,可以避免对关节造成过大的冲击,做起来就会轻松不少。

3.2、训练人体平衡性

瑜伽球是一个“不稳定”的运动器械,当你借助瑜伽球离开地面时,就要努力保持平衡,不让球滚动,也不让自己从球上落下,这就需要腿、腰、腹部的综合力量控制,这能够很好地保持身体的协调性和肌肉力量。

3.3、按摩作用

瑜伽球动作会尽量让身体与球面做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瑜伽球会均匀而柔和地按摩身体,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3.4、纠正体态

当你坐在瑜伽球上的时候,身体各部位都在不断作出细微调整,使身体保持稳定。这些小动作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腰背和腹部力量,让你不由自主地坐直、打开肩膀,纠正你长期以来错误的坐姿。

瑜伽球容易摔倒怎么办

瑜伽球怎么打气

在购买瑜伽球时,都会配备一个或更多的充气设备。给瑜伽球充气,就象给篮球或自行车充气一样,根据球大小需要来充气,如果气太足,可以释放一部分来调整球的硬度,这主要根据练习者的需要进行调整。

1、先将球上的“白色气塞”拔下来。

2、再用“双头脚踩打气霸”的小号“气针”插到球上的气孔里,直接打气就可以了。

3、打完气后,迅速把气塞塞回即可。

看看自己坐在球上,大腿保持水平,膝盖成90度夹角,双脚平放在地板上,若能很容易很舒适的维持这种姿势,那么也说明了这个瑜伽球充气的程度很适合自己。

瑜伽球容易摔倒怎么办

如何挑选瑜伽球

1、材质

一般优质PVC材料制成的健身球好点,比较结实点,也不会有太大的异味。而采用劣质原料的球,就会发出刺鼻的味道,长时间使用会对人体产生一些危害。

2、舒适

应该选购那些舒适、柔软性好、并且会有弹性的瑜伽球。球的表面也应该细腻,有着较好的手感。

3、耐压、防爆

在挑选瑜伽球时,应该选择有较强的耐压力,而且防爆性能也好。这样可以避免支撑不起我们的身体,甚至是出现爆破的情况。

4、尺寸大小

根据自身的体重和身高(体重较重,身高比较高的可以选择大号的)来选择合适的瑜伽球,建议女性挑选稍小的球,而男性可以选择大一点的。

原文地址:瑜伽球容易摔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23148561831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