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龙虾致生命垂危 小龙虾到底怎么了

发表日期:2016-07-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夏季小龙虾是很多人都热爱的一道美食,但是也有很多人因为吃了小龙虾导致中毒的事件,近日,有一产妇因吃龙虾致生命垂危,到底小龙虾是怎么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事情经过。

  产妇吃龙虾,致生命垂危

  吃完小龙虾后,上吐下泻、右下肢失去知觉,南京一名24岁产妇连夜被送到医院,竟查出“重度感染导致多脏器功能损伤”,随后被转至南京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

  难道,曾经一度销声匿迹的“小龙虾病”又来了?

  据悉,“小龙虾病”专业上称为“哈夫病”,病因至今未能找到。医生分析这起病例认为,产妇症状可能是小龙虾导致的,但并不绝对。

  吃了一顿小龙虾

  初为人母的她生命垂危

  昨天下午,南京总医院急诊大厅,28岁的汪建军坐在台阶上,仰头盯着天花板,不言不语。

  3楼的ICU,24岁的妻子周静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各种管子,仪器滴滴地响着。她睁不开眼睛,说不出话,也没有任何表情。几天前,她被确诊为“重度感染引起的多脏器功能损伤”,每天要做各种治疗,靠呼吸机维持微弱的生命。医生说,这种病,随时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产妇吃龙虾致生命垂危 小龙虾到底怎么了

  “你今天回去给我带些衣服来,我出院的时候穿。”下午4点以后是探视时间,周静微微睁开眼,冲着汪建军轻松一笑。汪建军满口答应,却不知如何向妻子解释她的病情有多严重。出院?可能遥遥无期……

  “急性肾功能不全、肝功能不全、心肌损伤、凝血功能异常……”汪建军端着病历本,一字一顿地向记者念出妻子的诊断结果。“是重度感染引发的这些并发症,她出事的那天晚上吃了我做的小龙虾。”汪建军懊恼不已,认为是那顿小龙虾害了自己最爱的人。

  而就在4月3日,周静刚刚剖腹产生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宝,一家人欢天喜地,这前后,不过50来天的时间。

产妇吃龙虾致生命垂危 小龙虾到底怎么了

  多项指数严重超标

  仅感染指标就超常人1300倍

  “病人5月25日由省人医转院到南京总医院,送来时状况非常差。除了有明显的吐和泻,右下肢还出现麻木、苍白的症状。”周静的主治医师之一、南京总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聂时南说,经检查,感染指标超常人1300倍,其中全血乳酸正常值是0.5~1.7mmol/L,病人就达到了15mmol/L。“凡是有肌肉的地方都有损伤,包括心肌、横纹肌,尤其是心肌,高于常人20-30倍。”聂时南补充说,正常人的转氨酶指数在40-50,周静的指数却高达2000多。

  横纹肌溶解的症状恰好和“小龙虾病”症状吻合,加上她发病前食用了小龙虾,聂时南对周静的诊断是:重度感染引起的多功能脏器损伤。

原文地址:产妇吃龙虾致生命垂危 小龙虾到底怎么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674371961632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