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鼻炎 专家给的十大忠告(2)

发表日期:2016-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良好的环境

注意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寻找并避免接触变应原:寻找自己个体的致病变应原,并设法避免接触是最有效的方法。

7、加强锻炼

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

8、注意保暖

气候转变极易感冒引发鼻炎,季节转换注意观看天气预报及时进行适当添衣。

9、少吃寒凉食物

中医认为,鼻炎患者属虚寒体质。寒凉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低温食物可能造成呼吸道过敏反应加强,诱发过敏性鼻炎。因此,应当避免冰品、寒凉生冷之品。

10、中医调理体质

中医认为“肺开窍于鼻”、“肺脏宣畅,清道(鼻)自利”,因此各种鼻炎的发病都和“肺”脏关系密切;只有脏腑调和,使身体器官功能恢复正常,才能彻底避免鼻炎的复发。


如何治疗鼻炎

结语:鼻炎虽小,足以致命!很多患者都是因为没有很好的找对方法,因而才延误了病情,导致鼻炎恶化。其实,只要按以上方法科学地加以养护,一定是可以治疗鼻炎的。

原文地址:如何治疗鼻炎 专家给的十大忠告(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yan/14677669111639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