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肺地球日 预防雾霾保护肺健康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今天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是世界性保护环境的活动,雾霾是如今环境污染中很严重的一种,雾霾对我们的肺会有很大的危害,在此呼吁大家预防雾霾保护肺健康。

肺癌和雾霾

雾霾是什么?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其作为一种天气现象,于2013年1月席卷整个中国,并成为当年的年度关键词。2013年1月,4次大雾霾笼罩全国30个省(区、市),在北京,根据当时的PM2.5浓度曲线,发现一个月里仅有5天不是雾霾天。2013年底,又一场大雾霾持续了近2个月,全国人民开始进一步认识十面“霾”伏。谈及雾霾经历,想必大家并不缺乏,那么雾霾是怎么形成的?

护肺地球日 预防雾霾保护肺健康

根据2014年初,一份南京霾天气的研究发现,雾霾天气当天,PM2.5水平要比往常高,而PM2.5浓度的增加,直接导致灰霾天气频发和雾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大幅增加。也就是说,PM2.5是导致雾霾产生的重要因素,那什么是PM2.5呢?

PM2.5早已有之,其在人类诞生之前就已存在,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其化学成分主要包括有机碳(OC)、元素碳(EC)、硝酸盐、硫酸盐、铵盐、钠盐等。PM是英文Particulatematter的缩写,是颗粒物(固体颗粒或液滴的总称)的意思,2.5是指颗粒的直径,单位为微米。

护肺地球日 预防雾霾保护肺健康
护肺地球日 预防雾霾保护肺健康

PM2.5粒径小,面积大、活性强,能够吸附多环芳烃、杂环化合物、病毒、砷、正构烷烃、各类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且这些物质可以相互作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增加彼此的毒性。PM2.5能够长时间漂浮于空气当中,反射光线,降低空气的能见度,并可通过空气流动进行远距离输送,对人类健康和环境质量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和危害。一般来说,空气中PM2.5浓度越高,空气污染就越严重。

在重雾霾期间,很多人的都出现了呼吸道炎症,除了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还包括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等下呼吸道感染。而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把肺的慢性疾病规划为肺癌的高危因素之一。

原文地址:护肺地球日 预防雾霾保护肺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ai/14622644801419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