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年来一发不 RPG火箭筒的历史故事与传说

发表日期:2018-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美国电影《黑鹰坠落》里最出名的台词是哪一句?“R-P-G!”这句拖长了音调,充满恐惧的呼喊可能入选。伴随着惊恐美军这一声高呼,总是有一个飞行物拖着长长的火焰带着尖啸飞过屏幕,然后炸开壮观的火焰。没错,那就是当代世界上最出名的火箭筒,苏制RPG-7火箭筒。这种武器在世界各地被使用得如此之多,以至于在网络上形成了一个“崇拜”这种武器的“教派”,他们自称“RPG教徒”,把所有使用火箭发动机的飞行器都叫做“RPG”……不过,说真的,“RPG教徒”们,你们能数清世界上有多少种叫做RPG的武器吗?

  最近在乌克兰、叙利亚等地,许多新型RPG系列火箭筒也成为了新闻中的重要内容。比如西方国家就以克里米亚出现的“小绿人”手中的RPG火箭筒型号为证据称他们就是俄罗斯伞兵,因为乌克兰境内没有这种冷战结束后才开始生产的新型火箭筒。叙利亚反对派手中最近出现了威力巨大的另一种新型RPG火箭,也被认为说明背后有大国的“黑手”。接下来的文章,我们就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来谈谈RPG这种传奇的武器装备吧。

史前时代

  其实,苏联最早用RPG这个名字命名的并非后来著名的“火箭推进榴弹”(Rocket-propelled grenade)。这个名字最早被用在一种1940年开始生产的反坦克手榴弹上,也就是RPG-40,这里的RPG也是个缩写:Ruchnaya Protivotankovya Granata(卢奇纳亚防坦克手榴弹)。RPG-40手榴弹的特点是非常重,它基本上就是个塞满炸药的铁罐子,里面装有700多克gao爆zha药,依靠集团装药的巨大威力来炸坦克。

  正使用RPG-40反坦克手雷的苏军战士,使用德国“费迪南”坦克歼击车残骸作为靶子。不过RPG-40其实就是个炸药罐子,对重型坦克威力有限,倒是很适合用来爆破碉堡之类的目标,二战后期苏军也正是这样用它的

99养生堂

  与RPG-40相似的英国盖门反坦克手雷,它的特色是在头部塑胶炸药外面涂了大量胶水,平时用圆形罩子罩住,投掷时才打开。使用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千万别不小心粘在自己袖子上……

99养生堂

  打坦克对于二战初期的士兵来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图为德国HHL反坦克炸弹,它的头部是磁铁,士兵冲过去把这玩意儿贴在敌人坦克上就行……就行……不过它采用了聚能装药,威力相当惊人。其他国家也开始考虑使用聚能装药来破坏坦克,而不再是效率较低的集团装药,同时最好不用过分接近敌坦克

99养生堂

《AK47的各种版本(上)》:点击阅读

《AK47的各种版本(下)》:点击阅读

原文地址:骚年来一发不 RPG火箭筒的历史故事与传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49480011484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