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安全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1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轮滑安全注意事项
二、 轮滑的好处有哪些
三、轮滑常见外伤如何处理

轮滑安全注意事项

1、轮滑安全注意事项之禁止做危险或妨碍他人的动作

特别是在人多的公共轮滑场内,如几人拉手滑行,在速滑跑道上逆行或与大家滑行方向逆行,乱蹦乱跳,在场内横插乱窜,追逐打闹,突然停止等,这都是既妨碍他人,又容易发生危险的事情。如果在公路上滑行,更要注意交通安全,最好要在人少车少的地方练习。轮滑安全注意事项

2、轮滑安全注意事项之学会自我保护

学习轮滑时摔跤是不可避免的,但要学会在摔跤时做自我保护。方法是:当要向前或向侧摔倒时,要主动屈膝下蹲,用双手撑地缓冲,减小摔倒的力量;当要向后摔倒时,也要主动屈膝下蹲,降低重心,尽量让臀部先坐下,并注意保护尾骨处,同时低头团身,避免头部向后仰磕地;摔倒时应尽量避免直臂单手撑地,这样很容易损伤手腕。

3、轮滑安全注意事项之控制在一小时以内

玩轮滑的时间一般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因为在玩轮滑的时候需要用腰部,膝关节和脚腕来支撑身体,练习的时间过长会导致这些器官和,组织的负担能力过重,造成腰肌劳损以及脚踝劳损等,甚至会影响正常的骨骼发育,对于正处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最好每天练习轮滑的时间在一小时以内。

4、轮滑安全注意事项之做好热身

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比如说拉伸韧带,活动踝关节,膝关节等都是必不可少的,要求热身运动不能少于五分钟。

轮滑的好处有哪些

1、全面提高运动潜能

体能,耐力,身体平衡性灵活性,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性,运动反映的快速准确性,可以有效地改善和避免孩子因为运动智力开发不良而出现的问题,对孩子的小脑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轮滑安全注意事项

2、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很少有人学习轮滑不摔跤的,因此,学习轮滑对小宝宝而言绝对是激发勇气的过程,而且小朋友们在一起练习,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大大提高了。

3、培养孩子的意志和进取精神

轮滑与其他运动项目相比具有一定的趣味性,观赏性,孩子更乐于投身其中。轮滑运动可以派遣孩子学习压力,愉悦心情,放松神经,具有休闲和健身的双重作用,而这正是孩子学轮滑的好处。

4、提供给孩子更多参与及展示自我的机会

学习轮滑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良好个性,以及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习轮滑可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参加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对孩子的性格养成有好处,有益于发展孩子良好的心理品质。

轮滑常见外伤如何处理

1、如果在滑轮滑的时候摔倒擦伤,一般擦伤,用生理盐水洗净,注意保护就可以了。要是伤处有血,不要涂抹跌伤油膏,应保持干燥、暴露的状态让伤口自然愈合,一般来说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且很快就会好。轮滑安全注意事项

2、刺花伤,这是轮滑训练时最容易受的伤,它会导致泥土、石渣嵌入皮肤,容易感染发炎,所以要先把伤口上的小石渣清理干净,然后用生理盐水给伤口消毒。

3、如果遇到滑轮滑骨折的话,需要立刻在绷带底下加垫棉花,迅速包扎后急送医院处理,骨折不是小事,处理不好可能留下后遗症。

4、最常见的滑轮滑后遗症就是腿酸,起初轮滑的时候,脚通常都会酸酸的,痛痛的,这时你只要在睡前让双脚泡一泡热水,第二天起来就会好很多的了。

原文地址:轮滑安全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43316082213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