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肴肉该怎么做 教你正宗的苏菜做法(3)

发表日期:2017-12-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制作提示

1.腌制猪蹄膀随着气候的变化,用盐量和腌制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夏季每只用盐125克,腌6~8小时;冬季用盐95克,腌7天;春秋两季用盐110克,腌3~4小时。

2.按肴蹄不同部位,切成各种肴蹄块,猪前蹄爪上的部分老爪肉(肌腱)切成片形,状如眼镜,叫眼镜肴,食之筋纤柔软,味美鲜香;前蹄爪旁边的肉,切下来弯曲加玉带,叫玉带钩肴,其肉极嫩;前蹄爪上的走爪肉(肌腱),叫三角棱肴,肥瘦兼有,清香柔嫩;后蹄上部一块连同一根细骨的净瘦肉,名为添灯棒肴,香酥肉嫩,为喜食瘦肉者所欢迎。现以宴春酒楼、京口饭店、同庆楼制作的最好。

3.此菜需约需硝水300毫升。

营养解析

猪肘:猪蹄膀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和肉皮一样,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猪肘,味甘、咸,性平;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作用。


镇江肴肉该怎么做

食物相克

猪肘: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原文地址:镇江肴肉该怎么做 教你正宗的苏菜做法(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ucai/15146750852103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