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木地板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3-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回南天木地板怎么办
二、回南天的几款祛湿食疗方
三、回南天减少出门运动

回南天木地板怎么办

1、回南天木地板怎么办

1.1、可以到购物商店或者超市,购买专门吸湿产品,例如干燥剂。按照产品说明,在进行放置使用,在一定时间使用下,就可以减少地板湿气的产生,让地面更干燥。

1.2、如果家里有空调、除湿器、暖气等电器设备,可以打开相应的模式,将门窗关上,来进行抽湿,一般电器工作几小时,就可以完全清除地板的潮湿感。

2、回南天要如何预防疾病

2.1、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早春严防“风病”贵在锻炼,应根据自身体质,选择适宜的锻炼项目,如散步、慢跑、做操、放风筝、打球等,或到近郊、风景区去春游。这样能使气血通畅、郁滞疏散,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身体素质,减少疾病的发生。对于过敏,不少老病号都知道服用抗过敏药和远离过敏原。过敏性疾病主要是由于肺脾功能失调,受外邪侵袭所致,预防应从源头做起。

2.2、常煲祛湿汤

首先是注意防湿,如果居住或工作的环境比较潮湿,要注意做好防潮工作,例如,浓雾天气时要关好门窗等;第二是注意保暖;第三是使用饮食调理,可以在煲汤时适当加入一些药材,如薏米、木棉花、云苓、淮山、扁豆、莲子苍术等。

3、回南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3.1、阴湿天气更易诱发感冒

中医认为,湿为阴邪,会伤人体阳气,影响阳气舒展,因其性重浊、黏滞,故易阻遏气机,得病后多缠绵难愈,这是湿邪的病理特征。湿邪分寒湿和湿热两种,这段时间的潮湿天气属于寒湿,人的呼吸系统最怕寒,有些人及儿童由于免疫系统不成熟,在温差变化大、湿度大的情况下,更易得呼吸道感染,再加上湿邪缠绵难愈的特征,所以病程比较长。

3.2、阴湿大雾天气不宜晨炼

大雾天气晨练将对人体健康造成诸多不利影响。许多传染病,如百日咳、流感、水痘、麻疹病毒等就是靠空气中的飞沫传染的,有些细菌卵可浮游在雾中,所以雾是许多传染病的媒介。大雾时,由于相对湿度过大,会影响人体内分泌腺的正常分泌。

回南天的几款祛湿食疗方

1、冬瓜薏米排骨汤

原料:排骨250克,冬瓜500克,薏米适量,食盐适量做法:

做法:将排骨、薏米洗净,冬瓜洗净后不去皮切成块状。将排骨与薏米一同放入锅中,小火炖90分钟左右后加入冬瓜,再炖10分钟左右;3、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2、参芪粥

原料:黄芪15克,党参15克,炒薏米60克,炒扁豆15克,红枣2个,大米100克。

做法: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放进药汁中煮沸,后用文火煮成粥。

3、茯苓茅根煲猪瘦肉

原料:鲜土茯苓适量、白茅根80克、红枣10个、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土茯苓切块;茅根切段;红枣去核。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回南天减少出门运动

因为“回南天”的关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大量繁殖,异常活跃,一般空气污染指数为靠近150时,空气质量级别为III级,老人小孩等对环境较敏感的人群,在这种空气中健康状况会受到影响。

由于呼吸道粘膜直接与大气接触,大气污染最先累及的便是呼吸道。一些有害物质刺激呼吸道粘膜,使粘膜分泌增多,杯状细胞肥大,而且,随着浓度增加,可产生腐蚀呼吸道的不良后果,呼吸器官受到严重损害,引起咳嗽、咯痰、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甚至导致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肺癌等严重疾患,影响呼吸功能,并累及循环系统,真是其害无穷。

医学研究表明,颗粒越小,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越大。细粒子颗粒物十分微小,可以穿透呼吸道的防护结构,深入到支气管和肺部,直接影响肺的通气功能,诱发肺部硬化、哮喘和支气管炎,甚至导致心血管疾病。

原文地址:回南天木地板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67318811122725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