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吃青团有什么禁忌

发表日期:2023-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清明节的时候有吃清明果的习俗,寓意着一整年都能健健康康,圆圆满满。但是吃青团有些事情是要注意的,那么,清明节吃青团有什么禁忌呢?

1、肠胃不好的人群禁忌多吃

青团很大一部分用料是糯米,所以大家吃起来会觉得糯糯的,黏黏的,而且里面的油脂含量也比较高,非常不容易消化。再加上,青团这种食物是一种高糖食品,吃完之后很容易造成胃酸分泌增加,引起胃部的不舒适。因此,如果说肠胃不好的话,不要过多食用青团,很有可能会造成病情的加重。

2、青团禁忌吃凉的

大家做好青团之后一般喜欢放凉之后再吃,而且买来的青团大多都是直接凉着吃的。但是青团里面的糯米放凉之后很容易反生,特别不容易消化,吃过之后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建议大家加热一下吃。

3、糖尿病人禁吃

清明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现在商家推出的新品清明果所含糖分“与日俱增”,糖尿病人食用清明果无疑会使病情恶化。

4、老人小孩禁吃

制作清明果的主要材料--糯米是一种极难消化的食品。老年人和小孩的消化功能都不好,吃清明果对他们来说,无疑是让消化系统“雪上加霜。

5、青团忌和肥肉一起吃

绝对不要和肥肉混吃,糯米这样的难消化食品假如与油脂混杂在一起则会加重肠胃负担,极轻易引起消化不良。

6、青团禁忌多吃

青团的主要材料是糯米,口感比较粘腻,吃多了很容易不消化,所以不宜吃太多。

7、配合助消化食物一起吃

最好食用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品,如山楂等。因为这些食品可以减少肠胃道消化青团等糯米食品的消化负担,有利于青团在体内的吸收。

原文地址:清明节吃青团有什么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67318811622725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