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是什么 肺癌传染人吗

发表日期:2024-04-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肺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是什么?肺癌传染人吗?据癌症中心统计,我国肺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已连续10年位居恶性肿瘤之首,每年新发肺癌约78.7万人,因肺癌死亡约63.1万人。下面就一起来具体研究分析一下,一起来了解下肺癌的征兆介绍吧。

  肺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是什么

  肺癌的可怕之处在于,80%的患者发现患癌时已经是晚期。而且发现后,五年生存率仅有10%左右。所以对于肺癌的一些蛛丝马迹,我们平时一定要警惕!

  在肺癌的早期阶段获得好的疗效并不是特别困难,但大多数患者在早期阶段往往忽视自己的症状,认为这是一个小问题,拖拉和不愿意接受治疗。“讳疾忌医”导致近80%的肺癌患者发现自己症状时,已经处于疾病的中后期阶段。

  肺癌的常见症状包括咳嗽(8%~75%)、痰中带血、咯血(6%~35%)、胸闷气急(3%~60%)、胸痛(20%~49%)、声音嘶哑(0~2%)、不明原因体重下降(0~68%)等。

  以下症状要特别注意:

  1.咳嗽

  咳嗽是肺癌的首发症状,随着肿瘤逐渐增大刺激支气管黏膜,从而出现刺激性咳嗽,呈现阵发性,即使服用止咳药,效果也不大。

  2.痰中带血

  部分肺癌患者痰液中有血丝,有时会咳出血。这是因为肿瘤组织血液供应丰富,剧烈咳嗽时易造成血管破裂且出血。若近期痰液中总是有血丝又或是少量咳血,还需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3.声音嘶哑

  不少肺癌患者可出现或轻或重的声音嘶哑,声音嘶哑较突然,发展速度快,以至于短时间内声音完全消失,通过常规治疗没有任何效果。

  4.胸口、背部疼痛

  当肿瘤生长得比较大,压迫血管、神经、侵犯胸膜的时候,就会出现疼痛,值得注意的是疼痛的部位不确定但会表现出持续性。

  5.肺以上的部位出现水肿

  肿瘤压迫上腔静脉可能导致上腔静脉综合征。上腔静脉综合征主要表现为颜面部、头颈部的水肿,以及双上肢的水肿。

  肺癌可以说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们自己“拖”出来的,如果能够注意早期肺癌的症状,在初期尽早将癌症“萌芽”扼杀在摇篮里,就可以使身体避免巨大的伤害。当发现身体出现以下特征,理应尽快就医确诊,为治疗肺癌争分夺秒。

  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预防肺癌的意识,因为很多人被诊断为癌症往往都已经到了晚期,不禁让人唏嘘,因此如果我们可以及早重视这类恶性疾病的预防,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多大的幸福。

  肺癌传染人吗

  肺癌是不会传染人的。

  当长期大量的吸烟,或者在有毒的化学物质的环境中工作等,都可能会导致肺部组织受损诱发肺癌。肺癌不具备传染性,不会传染给人。肺癌最早期会出现咳嗽、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伴有咳痰咳血、呼吸困难等症状。

  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对于情况较为严重的患者,还可以通过局部放疗的方式配合治疗。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定期开窗通风,并且以清淡饮食为主。

原文地址:肺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是什么 肺癌传染人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ai/171314594122856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肺癌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