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要怎么治 饮食要注意三大点

发表日期:2016-07-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风湿病要怎么治,日常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风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一般患上后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变。那么,治疗风湿病有什么中医疗法吗?日常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吗?

治疗风湿病的中医疗法

1.疏风宣痹法

指用疏散风邪的方药,治疗由于风邪外袭邪留肌表、经络所致的行痹。常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关节游走疼痛性疼痛为主症者。代表方有防风汤、五积散等。常用药物如羌活、防风、独活荆芥等。

2.散寒通痹法

指用辛温散寒的方药治疗由于寒邪外袭,或素体阳虚,寒邪乘虚深入所致的痛痹。常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关节剧烈疼痛为主症者。代表方剂有乌头汤、麻黄附子细辛汤、桂枝附子汤、麻黄加术汤等。常用药物有桂枝、附子、乌头、细辛、巴戟天、淫霍等。

3.除湿着痹法

指用具有祛湿作用的方药,治疗湿邪为主所致的着痹。常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强直性脊柱炎等以关节肿为主者。代表方剂有薏苡仁汤、麻黄杏仁薏苡甘草汤、蠲痹汤等。常用药物如薏苡仁、防已、苍术威灵仙萆薢、蚕砂、木瓜等。

4.清热祛湿法

指用具有清热燥湿、清热利湿等作用的方药治疗以热邪为主所致的热痹。当其它病证邪郁化热时也可配合使用。常用于风湿热、类风湿性关节炎急性发作、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等。代表方剂如白虎加桂枝汤、四妙散、宣痹汤、龙胆泻肝汤等。常用药物如生石膏、知母黄柏防己、薏苡仁、忍冬藤、生地、赤芍、丹皮等。


风湿病要怎么治

5.清热解毒法

指用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用以治疗热毒偏盛的痹证,用用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白塞氏病等。常用方如银翘散、甘草泻心汤、黄连解毒汤、四妙勇安汤、泻黄散。常用药如金银花连翘、黄连黄芩、黄柏、山栀等。

原文地址:风湿病要怎么治 饮食要注意三大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ngshibing/14687968291663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