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有哪些症状 如何缓解风湿病

发表日期:2016-09-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风湿病有哪些症状,风湿病对于长期与水相处或生活在潮湿地方的人士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轻微的风湿病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但是也有些严重的风湿病是比较麻烦的,那么风湿病都有哪些症状呢?

风湿病有哪些症状

1、晨僵

这是风湿病症的一个重要的体现,是我们可以判断风湿发病的一个重要的体征特点。患者晨起或休息较长时间后,关节呈胶粘样僵硬感,活动后方能缓解或消失。晨僵在类风湿关节炎中最为突出,可以持续数小时,在其他关节炎则持续时间较短。

2、关节畸形

关节的健康受损是风湿带给患者的最大困扰,在病情严重的时候患者的关节会出现功能障碍,在生活中关节的活动范围会受到限制,如膝不能完全伸直,手的掌指关节有尺侧偏斜,关节半脱位等,这些改变都与软骨和骨遭破坏有关。随着病情的恶化,风湿患者的关节还会出现一定的变形,给患者造成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巨大打击。

3、关节肿胀和压痛

这是风湿在发作的时候会给患者造成的典型的症状表现,会对患者的生活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关节肿胀和压痛往往出现在有疼痛的关节,是滑膜炎或周围软组织炎的体征,其程度因炎症轻重不同而异。可由关节腔积液或滑膜肥厚所致。骨性增生性肥大则多见於骨性关节炎。


风湿病有哪些症状

4、乏力

由于乏力常与其他症状一起出现,例如,疼痛、晨僵、疲劳等,因此患者有时会分辨不清什么是乏力。在患者无法完成行走、咀嚼、吞咽等动作时,患者才会发现自己出现了乏力的症状。乏力是否对称、是中轴性还是外周性分布,对疾病的鉴别诊断非常有用。

原文地址:风湿病有哪些症状 如何缓解风湿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ngshibing/14732588591725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