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掌蜘蛛痣是什么 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4-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肝脏是我们人体内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它作为身体的排毒器官之一,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说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肝脏的健康就有可能会受损,从而导致各种肝脏疾病。肝脏疾病往往会有一些外在的表现,比如说肝掌和蜘蛛痣。那么肝掌蜘蛛痣是什么?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不要错过咯。

  肝掌蜘蛛痣是什么

  一、什么是肝掌

  肝掌指的就是肝炎的患者手掌边缘会出现很多红色的斑点,有时候也会表现为红白相间,而且毫无规律的斑块。如果对这些斑点或者斑块加压,压迫区会变得很苍白。有的时候肝掌的症状不仅出现在手掌,也会出现在脚底。

  二、什么是蜘蛛痣

  蜘蛛痣实际上是一种特殊的毛细血管扩张症,通常会出现在面部和颈部,有时候也会出现在胸部或者其他的部位。蜘蛛痣的中心是一个红点,四周会生出很多的毛细血管,而且有分支,看上去就好像是一个红色的蜘蛛趴在皮肤上一样。如果说对中心部位进行压迫,蜘蛛痣就会消失,但过一会儿又会出现。

  三、导致肝掌和蜘蛛痣的原因

  1.肝功能障碍

  肝掌和蜘蛛痣的发生与肝功能障碍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当患有肝硬化等疾病的时候,肝功能就会减退,雌激素的代谢灭活功能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这样就会导致体内累积很多的雌激素,刺激毛细动脉充血和扩张,从而形成肝掌和蜘蛛痣。除了肝硬化之外,其他的一些慢性肝病也会导致这种情况。

  2.女性处于青春期

  肝掌蜘蛛痣是由于雌激素过多所导致,所以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发生在女性的身上。如果说是青春期的女孩,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势必会分泌大量的雌激素,这样也有可能会导致肝掌蜘蛛痣出现,不过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过多的担心。

  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一、甲型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甲型肝炎是由消化道传播的一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患者会有疲劳没有力气,连话都不想说的疲惫表现。还会有不想吃饭,讨厌油腻食物、拉肚子的症状,患者会有持续性的低热症状。另外,患者的皮肤会出现发黄的症状,尿液也会有像茶一样的黄色表现。

  二、乙型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乙型肝炎有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两种,急性乙肝的早期,患者会有恶心呕吐,不想吃东西,疲惫没有力气的症状。有时候肝区还会有疼痛感,进行肝功能检查的时候,会出现肝功能异常。

  患者的皮肤和巩膜也会有发黄的症状,慢性乙肝的早期,患者的症状不太明显,一般都是感觉很疲劳,就算没有做什么事情,也会有疲惫不堪的表现。

  三、丙型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丙型肝炎一般是由于输血的时候,受到感染引起的,有少数的患者会有疲劳、发低热的症状,很多的患者都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慢性丙型肝炎的潜伏期比较长久,有的甚至在二十年的时间里,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

  四、戊型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戊型肝炎的早期,患者会有疲劳无力,食欲减退,呕吐等症状。仔细观察患者的皮、眼睛和尿液,都会有发黄的表现,有少数患者会发生肝昏迷、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症状。

原文地址:肝掌蜘蛛痣是什么 肝炎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an/171323542822857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肝炎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