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太干净易致儿童过敏性鼻炎

发表日期:2015-0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近年来作为“富贵病”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明显增多,特别是低龄患者,这与现代家庭过于“干净”,孩子生病动辄吃药,使儿童的免疫系统得不到锻炼有关。

家中太干净易致儿童过敏性鼻炎

和20年前相比,鼻炎发病率上升了一倍,这意味着在普通人群中约有50%的人患有鼻炎。其中,有“富贵病”之称的过敏性鼻炎也呈显著增长趋势,包括广州在内的一些大城市发病率已将近20%。非过敏性鼻炎的增加与大气污染加重有关,导致过敏性鼻炎患病增加的原因则是因为我们的家庭环境太“干净”了,这也是过敏性鼻炎有“富贵病”之称的由来。

针对儿童过敏性鼻炎患者明显增加的现象,这部分儿童的家庭可能太干净了,加上家人对孩子存在过度保护,不让孩子接触“脏”东西,孩子一有感冒发烧就立即用药,这些都导致孩子的免疫系统得不到锻炼,对0到3岁正处于免疫系统发育重要阶段的孩子影响更加明显。

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在孩子0到3岁期间,家中不妨养猫狗等宠物,或让孩子多玩玩泥土,都可帮助孩子免疫系统的建立,避免将来成为过敏体质,动辄患上过敏性鼻炎。

原文地址:家中太干净易致儿童过敏性鼻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ominxingbiyan/1423447759136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过敏性鼻炎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