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甲肝传染 做好5件事

发表日期:2015-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如何预防甲肝的传染?甲肝的传染性很强,如果不注意日常的个人卫生,很容易感染上甲肝病毒。一旦染病,就比较麻烦。我们可以先预防好传染,杜绝病原。那么,如何预防甲肝传染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如何预防甲肝传染:

1,注意个人饮食卫生,这个很简单但是也很容易被人忽视,例如饭前洗手,上完厕所洗手等这些小动作,特别是家里有甲肝患者的,更要注意,不要和甲肝患者共用餐具,要分开放置,而且餐具每次使用要用100摄氏度的水消毒,100摄氏度的水可以杀死甲肝病毒。

2蔬菜水果要清洗干净,特别是一些农家菜,一般都是习惯用一些粪便做肥料的,这样就更要注意才吃之前一定要用水清洗干净,还有就是尽量要煮熟了吃不要生吃,例如特别是在北方一些城市很喜欢生吃小白菜等青菜,虽然这样可以很好的保存食物里的营养,但是也增加了吃入一些病毒的风险。

如何预防甲肝传染 做好5件事
如何预防甲肝传染 做好5件事

3,不要生吃螺蛳、贝壳、螃蟹,毛蚶等食物,一定要煮熟,不要生吃或者半生吃,这样就是不提倡的,这些食物是最容易携带甲肝病毒的。除了这些预防措施,还有就是要、锻炼身体等,增其体质,也是预防病毒传染的一个办法。

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结合甲肝的传染途径讲了几个预防小知识,看似简单但是往往就是这些不经意的小动作造成了病毒有空可入,所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能够最大限度的控制甲肝病毒的蔓延。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甲肝传染 做好5件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33544193774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