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急性甲肝的发病原因 千万不能饮酒劳累

发表日期:2015-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对于肝病的治疗还是以调养为主,像海鲜,油炸的食物千万不能吃。急性甲肝发病早期常有怕冷、发热、肌肉酸痛、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甚至腹泻等症状,容易误诊为感冒或急性胃肠炎,过4~5天后,病人出现尿色深黄,甚至如红茶,眼睛、皮肤逐渐发黄,并逐渐加深,这时到医院检查,抽血化验会发现肝功严重异常,血清谷丙和谷草转氨酶高达几百甚至几千单位。

甲肝为自限性疾病,不需要使用过多的药物,没有必要使用抗病毒药物,主要是休息和支持疗法。避免饮、劳累以及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多食容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等;不能进食者,静脉输液,供给足够的葡萄糖、盐、维生素C及维生素B族等,注意水、电解质平衡;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者,可给予多酶片、胃复安等对症治疗;中药制剂治疗甲肝效果明显,如口服复方双花颗粒剂,静脉点滴复方茵陈注射液、清开灵注射液等。口服中药汤剂效果也不错,如蒲公英夏枯草板蓝根金银花等。

引起急性甲肝的发病原因 千万不能饮酒劳累

引起急性甲肝的发病原因 千万不能饮酒劳累

得过一次甲肝的人,一般不会再得甲肝,感染过甲肝后,甲肝抗体滴度会逐渐升高,至少5~7年内保持有牢固的免疫力;如果再度感染甲肝病毒,可以激发反应,使已经下降的抗体滴度再度上升,从而使感染者获得稳定而持久的保护性抗体,使免疫力长久保持,甚至终身。

此外,人们饮食生活中食用生、半生海鲜、水产品、无证食品的日常饮食也是感染甲肝主要危险因素。由于秋冬季节毛蚶、蛤蜊等有大量水产品上市,这类水产品很有可能粘附甲肝病毒,在被生吃和半生吃的情况下,很容易与甲肝病毒亲密接触,从而受到感染,并经过半个月的潜伏期后爆发。

这些生的或者半生的海鲜虽然味道鲜美,但其海鲜中含有很多病毒和寄生物,未经高温消毒,这类寄生物、病毒极易侵害人体。对此,专家提醒,体质不好的人在吃了这类带病毒的海鲜之后,很容易感染;即使体质好的人在食用生猛海鲜时还是应该有一个量的控制。因此,人们日常生活中在食用海鲜等食物一定要保证这些食物新鲜和无污染,最好能烧熟煮透,千万不要因为贪图美味而损害身体健康。

原文地址:引起急性甲肝的发病原因 千万不能饮酒劳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40370073878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