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甲肝的办法 甲肝患者应该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6-08-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预防甲肝的办法,甲肝疾病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伤害,甲肝也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为了避免对家人身体造成伤害,在日常哪个生活种应该注意防范,那么预防甲肝有哪些办法呢?

预防甲肝的办法

1、不要生吃海鲜,容易携带甲肝病毒的海产品有虾类、蟹类和毛蚶、牡蛎、蛤蜊、蛏子等贝类,其中尤以贝类海产品最“危险”,1988年上海曾爆发因食用不洁毛蚶引发的大规模甲肝疫情,超过30万人染病。

2、远离大排挡,大排档的经济实惠和地道的美味让不少人流连忘返,但常吃卫生条件没有保障的大排档却极易惹甲肝上身。甲肝病毒在春季极其活跃,如果大排档的食物和餐具往往没有经过严格清洁和消毒,无法消灭甲肝病毒,就是一个极大的致病源。

3、不要猛吃火锅,火锅是一年四季都很受欢迎的美食,在春季也总能吸引众多食客。但猛吃火锅却是导致甲肝的又一罪魁祸首。火锅菜品丰富,一般都包括猪、牛、,各种动物内脏和海鲜、蔬菜等等。

4、不能随便喝生水,春季,尤其是运动量大的学生和孩子,往往在大量出汗后,为了图省事和凉快,就随便找生水解渴。同时由于出门春游踏青的人较多,这部分人群在外饮用生水的几率也较高。


预防甲肝的办法

5、讲究餐具茶具的卫生,有肝炎流行时,勿办席。因甲肝病人在症状出现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时自办酒席,宾客中可能有尚未发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参宴者甲肝爆发。

6、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甲肝病人症状明显出现以前,传染性很强,所以愈早发现、早隔离,就愈能减少传染的危险。

7、接种丙种球蛋白,与病人有亲密接触者,尤其是婴幼儿,应于接触后一周内肌肉注射丙种球蛋白,剂量为每千克体重0.02ml至0.05ml。成人注射5ml,有一定的预防作用。非疫区人员进入疫区前,注射0.02ml/kg,约3个月时间内可有效防护。

原文地址:预防甲肝的办法 甲肝患者应该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725994111719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