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治疗甲肝 谨记这六点治疗原则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才能治疗甲肝呢?甲肝,即甲型病毒性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由于甲肝具有传染性,因此它不仅对患者有危害,对患者身边的人也会有威胁。那么,怎么才能治疗甲肝呢?治疗甲肝要谨记哪些原则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才能治疗甲肝

1、休息、营养和对症支持疗法

甲肝的自然病程不超过3~6周。避免饮、过劳及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只需根据病情给予适当休息、营养和对症支持疗法,防止继发感染及其他损害,即可迅速恢复健康。

(1)住院轻症和中等症的甲型肝炎患者,如果家庭有适当的疗养条件,可以留家疗养,定期到门诊复查。病情较重者,如血清胆红素超过 180μmol/l,血清alt>33400nmol/l或凝血酶原时间延长,或缺乏家庭疗养条件者、则宜住院。重症患者住院后,经治疗病情好转,症状基本消失,即可回家继续疗养。

怎么才能治疗甲肝

(2)休息在肝炎症状明显时期均应卧订休息。恢复期则应酌情渐增活动,但要避免过劳。卧订休息阶段,特别要注意到每次进食后平卧休息,严格禁止饭后散步。住院患者出院后,仍应经过全休、半休、轻工作,这样一逐步过渡阶段,可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适当调整。这样一个过渡阶段是重要的,可以巩固疗效,防止反复。

原文地址:怎么才能治疗甲肝 谨记这六点治疗原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744563281740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