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的原因 你洗澡的方式正确吗

发表日期:2016-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皮肤瘙痒是冬季和春季人们常会发生的事情,现在正好又是春冬交替的时候,很多人肯定都有这样的困扰,那么皮肤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呢?皮肤瘙痒跟洗澡也有很大关系,你洗澡的方式正确吗?

皮肤瘙痒的原因

一。年纪增长:随着年纪增长。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皮脂分泌亦会减少。使皮肤中的水份

二。皮脂分泌不足: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份。一旦皮脂的分泌减少。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三。气温下降: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

皮肤瘙痒的原因 你洗澡的方式正确吗
皮肤瘙痒的原因 你洗澡的方式正确吗

四。睡眠不足:疲劳睡眠不足加上疲劳。会使身体受到相当程度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五。减肥及偏食:极端的减肥及偏食也会是皮肤变得干燥。当平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素时就会失去弹性及水份。使皮肤变得干燥而脆弱。皮肤干燥症又称为干皮病。

六。其它原因:室内的暖气温度过高。使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具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内分泌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

皮肤瘙痒的原因 你洗澡的方式正确吗
皮肤瘙痒的原因 你洗澡的方式正确吗

你洗澡的方式正确吗?

洗澡时间不宜太长。

许多人每次洗澡唯恐洗不干净,尤其是一些有洁癖的女性,洗澡时间往往超过半小时,个别的甚至一个小时,过长时间的洗涤必然会将人体表面的皮脂膜洗去更多,缺乏皮脂膜保护的皮肤将会显得干燥起皮屑,随之而来的是瘙痒不已。因此,邹主任建议:洗澡的时间也不要太长,10分钟左右为好。

不宜用热水烫洗。

热刺激可以抑制痒感,所以瘙痒病患者大多喜欢用温度高的水“烫洗”,有的老年人甚至用盐水或花椒水烫洗。这样做当时会感到很“舒服”、很“解痒”,但殊不知过热的水温对皮肤是一种不良刺激,会把皮肤表面的保护膜溶解,使皮肤更干燥,更容易使瘙痒加剧,洗澡时水温以40℃为宜。

原文地址:皮肤瘙痒的原因 你洗澡的方式正确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ifusaoyang/14560115321154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