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素牙怎么办 四环素牙的发病原因

发表日期:2015-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爱笑的女生大家都比较喜欢,而洁白的牙齿也是给你加分的一个细节,有些人天生就是黄牙,有些由是因为用了药物引起的。四环素牙是因为四环素类的药物引起,但是对具体的形成原因不是很了解,专家表示,四环素牙产生的原因是因为在牙齿的发育矿化时期,服用了四环素药物,这些药物被结合到牙组织内部,形成牙齿变色。

四环素牙着色主要原因:由于釉质和牙本质同时形成在一个基底膜的相对侧,所以同一次的剂量能在两个组织中形成黄色层;在牙本质中的沉积比在釉质中要高4倍,而且在釉质中仅为弥散性的非带状色素。这是由于牙本质磷灰石晶体小,总表面积比釉质磷灰石晶大,因而使牙本质吸收四环素的量远较牙釉质为多;由于黄色层呈波浪形,似帽状,大致相似于牙的外形,所以一次剂量引起的着色能在一个牙的大部分表面看到;而长间隙重复的剂量并不出现间隔的水平着色,在牙着色的同时,还有骨组织的着色,但是后者可随骨组织的生理代谢活动而使着色逐渐去除。

四环素牙怎么办 四环素牙的发病原因

四环素牙怎么办 四环素牙的发病原因

四环素牙美白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牙齿美白方式。

1、蓝光美白:主要针对轻中度四环素牙。蓝光美白技术通过氧化剂过氧化氢中的小分子,穿过牙釉质和牙本质渗透到牙齿的所有部分,在釉小柱间移动,分解清除牙变色的色素分子。一个小时就能让患者拥有一口洁白牙齿。在蓝光美白技术的美白加保护的原理下,氟化剂促使牙釉质新生而形成对牙齿的保护,能使过氧化剂的美白作用更明显,美白后的牙齿也能得到更有效的保护。

2、对于中重度四环素牙,牙贴面和牙齿美容修复是常用的方法。牙贴面起始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美国,因天然牙齿磨除较少,同时可以改变牙齿的颜色、形状、排列、大小,从而达到完美持久的美容效果;牙齿美容修复对于重度四环素牙的遮色效果是非常理想的,整个制作过程的严格电脑程序下进行,能够为患者量身定做最适合的牙齿美容修复,而且整个治疗时间只需要7天。

原文地址:四环素牙怎么办 四环素牙的发病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ihuansuya/1440369960878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