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的病因 胆红素生成过多

发表日期:2015-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新生儿黄疸的病因有哪些,刚出生的宝宝会有新生儿黄疸是正常的,只要过几天会恢复正常,但是有些宝宝也许一个星期都消不了。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未满月(出生28天内)时期,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于皮肤、黏膜及巩膜黄疸为特征的病症。胎龄12周时,水中已有胆红素。这是由胎儿气管和支气管树分泌到羊水中的未结合胆红素。胎儿红细胞破坏后产生的未结合胆红素,极大部分通过胎盘到母体循环去清除,故新生儿刚出生时都无黄疸。

出生后,新生儿必须自己处理血红蛋白的代谢产物一未结合胆红素。但葡萄糖醛酰转移酶在足月儿要3~5天、未成熟儿要5~7天才成熟。加诸概述中已提及的各种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特点,就发生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新生儿黄疸的病因 胆红素生成过多

新生儿黄疸的病因 胆红素生成过多

1、胆红素生成过多

因过多的红细胞的破坏及肠肝循环增加,使血清未结合胆红素升高。

常见的病因有:红细胞增多症、血管外溶血、同族免疫性溶血、感染、肠肝循环增加、红细胞酶缺陷、红细胞形态异常、血红蛋白病。

2、肝脏胆红素代谢障碍

由于肝细胞摄取和结合胆红素的功能低下,使血清未结合胆红素升高。

常见的病因有:缺氧和感染、Crigler-Najjar综合症、Gilbert综合症、Lucey-Driscoll综合症、药物(如磺胺、水杨酸盐、吲哚美辛、毛花苷丙等)。

原文地址:新生儿黄疸的病因 胆红素生成过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shengerhuangda/1440370126878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