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是什么 白花丹参茶可以治心脏早搏

发表日期:2016-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早搏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那心脏早搏究竟是什么呢?白花丹参茶可以治心脏早搏你知道吗?继续往下看吧。

心脏早搏是什么?

早搏,又名期前收缩、期外收缩,是提前发生的一种心脏搏动,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生理与病理情况下均可发生,但以后者较多见。早搏可来自心房,房室交界心室,以室性早搏较多见。偶然发生者称偶尔早搏,频繁地出现者称频发早搏。迷走神经兴奋,可引起房性早搏,而交感神经兴奋,则产生室性早搏。心率缓慢较心率快时易发生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 白花丹参茶可以治心脏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 白花丹参茶可以治心脏早搏

一般来说,偶发早搏意义不大,多与兴奋,疲劳,饱餐,烟、、茶过度有关。频发早搏常为病理性的,多见于冠心病,心肌炎等。休息或心率慢时发生的早搏多为功能性的,而运动或心率快时发生的早搏多为病理性的。发生早搏时伴有心悸、心慌、头昏、乏力、失眠、精神紧张等感觉,通过听诊或心电图检查很容易诊断。

但要确定早搏的频率和发生的部位则要心电图检查。发生了早搏,精神不要紧张,可适当地服镇静药。偶发早搏一般无须治疗,只要避免以上列举的诱因即可恢复正常。频发早搏要寻找原因,针对病因治疗。冠心病者要使用扩冠,活血瘀等药物;心肌为要作抗病毒或抗炎,营养心脏等治疗。


心脏早搏是什么 白花丹参茶可以治心脏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 白花丹参茶可以治心脏早搏

1.出现早搏时不必过于紧张,请医生进一步检查早搏原因,评价早搏的严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将诱发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诱发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无法找到早搏原因,请医生决定是否需要对早搏进行治疗。绝大部分早搏的病人愈后都是良好的。

2.偶发性早搏,对血液循环的影响不大,尤其是并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本身亦非严重疾病,一般不必治疗,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乐观情绪。

原文地址:心脏早搏是什么 白花丹参茶可以治心脏早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565309951166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