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的症状 患者日常多注意这些

发表日期:2016-03-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早搏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心脏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心脏如果出了问题是很严重的,那心脏早搏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患者日常多注意这些。

心脏早搏的症状

1、无明显症状:心脏早搏有时候无明显症状,有时候可有心悸或心跳暂停感。频发的过早搏动可致因心排血量减少引起乏力、头晕等症状,原有心脏病者可因此而诱发或加重心绞痛或心力衰竭。

2、心律不齐:心脏早搏时,听诊可发现心律不规则,心脏早搏后有较长的代偿间歇。早搏的第一心音多增强,第二心音多减弱或消失。早搏呈二或三联律时,可听到每两或三次心搏后有长间歇。早搏插入两次正规心搏间,可表现为三次心搏连续。脉搏触诊可发现间歇脉搏缺如。

心脏早搏的症状 患者日常多注意这些
心脏早搏的症状 患者日常多注意这些

3、心跳停顿:一般情况下,心脏跳动时,自己是感觉不到的。发生心脏早搏时,由于心室强力收缩,可以感到心脏跳动;再由于早搏后有一段停顿间隙,故又可有心跳停顿的感觉。各人感觉不一致,有的说是心脏荡了一下,有的感觉心脏欲从喉咙里跳出来,有的为明显心慌不适。此外,还可伴有胸闷、恶心、咳嗽、头昏等不适。

发现早搏怎么办?

1.出现早搏时不必过于紧张,请医生进一步检查早搏原因,评价早搏的严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将诱发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诱发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无法找到早搏原因,请医生决定是否需要对早搏进行治疗。绝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预后都是良好的。

心脏早搏的症状 患者日常多注意这些
心脏早搏的症状 患者日常多注意这些

2.偶发性早搏,对血液循环的影响不大,尤其是并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本身亦非严重疾病,一般不必治疗,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乐观情绪。

3.频发性早搏,尤其在心脏病基础上可能演变为严重心律紊乱,或可能导致心绞痛与心力衰竭的,应注意治疗。可以缓解早搏的药物很多,如心得安、异搏停、慢心律、乙胺碘呋酮、奎尼丁、普鲁卡因酰胺等,这些药的药性多较剧烈,应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治疗应有耐心,不要频繁地换药,待早搏控制后,仍需用少量药物维持,以免病情反复。药物治疗无效的频发早搏,病人无法耐受,或有一定恶性程度,可做射频消融治疗,部分病人可获根治。对于找不到病因的频发早搏,可能很早以前就已发生,许多病人已经习惯,经医生评价为良性者,可以不必治疗。

推荐阅读:

心脏早搏的原因 女人每天做这事能护心

心脏早搏的症状 早搏都需要治疗吗

心脏早搏是什么 白花丹参茶可以治心脏早搏

心脏早搏的危害 多吃这几样东西有好处

原文地址:心脏早搏的症状 患者日常多注意这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579994541214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