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久坐不动的危害

发表日期:2023-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司机都有多跑几圈多挣点钱的想法,因此大部分司机都是整天整天地坐在车上。如此长时间的坐着,各种危害会日积月累。那么司机久坐不动的危害是什么呢?

1、便秘、痔疮

久坐时盆骨和骶髂关节长时间受到压迫,腹部和双下肢血液循环减慢,肠胃蠕动减慢,会引起便秘的现象。加上司机由于工作忙,长期在外面吃饭,营养不均衡,蔬菜水果摄入较少,也有可能加重便秘的倾向。如果一旦出现长时间的便秘,又没有得到及时的改善,就容易引起血液瘀滞,导致肛门附近的静脉曲张,于是就形成了痔疮。

2、肥胖

久坐会导致机体新陈代谢下降,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也会降低。当摄入大量的热量后,机体无法及时消耗掉这些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肥胖还会带来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脂肪肝等并发症,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3、引发肾脏疾病

这是因为长期久坐不动容易压迫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经,导致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进而使得膀胱功能发生异常,影响肾脏功能。

4、影响腰椎颈椎健康

长期久坐由于保持同一姿势,因此身体更容易出现腰酸、腿软、头晕、脑涨、脖子僵硬等问题,而久坐的人发生颈椎疾病或腰椎疾病的概率也会比经常运动的人高。

5、损伤我们的膝盖

平时喜欢跑步健身的普通人比起天天天久坐不运动的人,得关节炎的机率小了三倍不止,而且久坐会导致身体下肢的关节腔润滑液的分泌大大减少,从而导致下肢的血液循环不畅,这在一定程度上,所以增加了患关节炎的风险,尤其是自己下肢的膝盖等部位。

6、影响血管健康

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疾病,都是因为经常久坐,导致腿部的血流量减少,同时也会让血管内皮损伤,血管硬化趋向狭窄,各种心血管疾病都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

7、易患下肢深静脉血栓

因为在久坐的时候,自己的下肢的骶骼关节和骨盆都在处于长时间负重的状态,导致下肢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使得下肢容易麻木,同时也可能出现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现象,严重起来更会直接导致患上下肢深静脉血栓这种病。

原文地址:司机久坐不动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7318636122720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