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缺水的表现

发表日期:2023-0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们的身体大部分的成分都是水,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入足够的水分来满足我们人体的正常需求。但是如果身体长期缺水,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那么,身体缺水的表现有哪些呢?

1、口干、皮肤干

缺水最开始就会表现为嘴唇干裂、吞咽困难。我们体内不少水分都被“锁”在皮肤里。自上世纪70年代,科学家们就报告全球的皮肤干燥问题频率上升。2007年一项调查显示,冬季有70%的女性认为自己的身体皮肤很干燥,在夏季这个数据依然高达34%,在临床皮肤角质层含水量测试中,正常表皮含水量应为15%-25%,但如今都市女性肌肤含水量不少在10%以下,步入“干性”皮肤行列。而且脱水会降低皮肤弹性,医生常常通过“挤捏试验”快速检查皮肤弹性,判断病人是否脱水。

2、小便深黄色

随着血压下降和身体组织缺水,脱水者的肾脏会浓缩尿液甚至阻止尿液产生。尿液浓度随之增加,其颜色也会逐步加深,严重时呈深黄色甚至琥珀色。

3、便秘

身体一旦缺水,肠道就会吸收更多水分予以补充体液,从而导致大便干结。摄取食物后,食物中的营养素被人体吸收,剩下的残渣被慢慢压缩后,移动到大肠。如果体内水分不足,大便在通过小肠和大肠时,会变得又硬又圆。而且缺少润滑剂,其移动速度将变得缓慢,这样就出现了便秘。

4、疲劳、迟钝

身体缺水时会感到疲劳、反应迟钝,儿童则表现得不如往常活泼,忽然变安静。如果大量喝水后还口渴,可能是肾上腺疲劳导致,这类人应该保证每天摄入3.7升左右的水分。

5、注意力不集中

缺水会使大脑缺血,进而导致头晕眼花、注意力不集中、思维混乱。如果经常这样,并呈逐渐加重的趋势,就必须引起重视,尽快到医院就诊。

原文地址:身体缺水的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7521680722731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