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中医点穴疗法

发表日期:2024-04-03 | 发布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失眠在中医里面是严重的疾病,会导致人身体垮掉,而且还会导致人失眠,但其实也是很好治疗的,可以使用中医的点穴疗法。中医称之为不寐,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种病症,症状有轻重之分,轻者入睡困难,早醒多梦,睡眠浅,睡不安等等,重者彻夜难免,顽固性失眠。容易做梦,睡眠质量浅,早上起来总是精神不振,有时候会出现心慌。

  失眠配伍用穴

  中医治疗失眠的传统疗法中,除了方药外,针灸也是不错的选择,通过针刺相应的穴位,调理经络脏腑,达到调整失眠的效果,穴位选对了,能起到立竿见影的疗效。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套治疗失眠的配伍用穴,一针一穴,当晚好睡。

  治疗失眠取:内关穴、手神门穴、三阴交穴足三里穴、安眠穴。

  方法上可以用常规的针刺手法。此外,还有利用揿针,疗效也不错。

  除肝火上扰用泻法外,其余多用平补平泻法及补法。经过3天针灸后,患者睡眠就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风池堵塞的症状 怎么按摩放松? 下一篇:没有了
头部穴位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