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妻女隐居深山 竟干这事

发表日期:2017-08-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男子带妻女隐居深山竟干这事!现在城市中虽然繁华,但也有人已经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来自上海的一对夫妻居然选择隐居深山,而且他们居然在深山中干起了这件事。

男子带妻女隐居深山竟干这事

据新文化报报道,在大城市里打拼的一对年轻人,忽然有一天放弃了城市里的优裕生活,携手“归隐”住进了山沟。那里没有水,没有电,离最近的人家也要走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可是,他们过得很快乐,很有追求。他们不是“爱情天梯”里的男女主角,也不是神雕侠侣,他们只是勇于按照自己的内心生活的一对普通夫妻。

“在新昌东部山区水帘尖边,有一个既不通公路又不通电的茅屋里居住着一对年龄相差31岁的夫妻,他们很恩爱,仿佛生活在世外桃源里。”近日,新昌一资深驴友向记者报料。这是怎样的一对夫妻,他们背后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呢?记者近日进行了实地探寻。


男主人出生于上海

3月25日上午,记者从新昌县城出发来到大市聚镇青石村青宅自然村。路到终点,便是青山环抱。山的那头就是小将镇地界。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我们弃车步行。

这是一条盐帮古道。古道沿山开凿,一边是青山,一边是峡谷,地势十分险要。大约一个小时的行程,转过几十道山弯,爬上山顶,眼前豁然开朗。

只见依山而建的土坡上有一排低矮的茅屋,一名年轻女子梳一根长辫,脸色黑红,正抱着小孩,边上一位年逾花甲的男子逗着小孩玩,几只小狗悠闲地在屋前转来转去,若非亲眼所见,实在无法想象这样的深山中居然会有这等人间景象,宛若世外桃源,如诗如画。

见有客人来访,男人便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而女人则温顺地依偎在他身边。

“我叫郑林法,今年60岁了,我从小是上海被抱来的。”男子毫无掩饰地向记者道明了自己的身世。


男子带妻女隐居深山

由于当年自己的养父膝下无子,养父就托自己远嫁上海的妹妹抱养小孩。在他姑姑的撮合下,8个月大的郑林法就从上海郊区来到了这里。

养父母居住结局山路边的一个茶廊里,靠给路人烧茶为生,日子虽然清贫,但对郑林法却宠爱有加。在养父母的辛勤照料下,郑林法渐渐长大。

“19岁那年,养父告诉了我真实的身世,并给了我生父母的联系地址让我去找他们。”郑林法说,养母早年已去世,养父身体也不好,在养父的要求下,那年郑林法只身一人去上海,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

虽然自幼远离亲生父母,但毕竟血肉相连。亲生父母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执意要他留在上海生活。

“但养父对我有养育之恩,我不能让他孤单地生活。”郑林法婉言谢绝了亲生父母的一片好意。

半个月之后,郑林法道别了亲生父母又回到了新昌。而此时养父却已去世。

原文地址:男子带妻女隐居深山 竟干这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039615832023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