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为何不直接将犯人关在监狱?反而花钱流

发表日期:2017-09-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众所周知,如果现在的犯人不是被判处死刑的话,都会被关进监狱里面进行劳改,让他们在里面好好反省,改过自新。但是在古代通常将那些犯人(死刑犯除外)流放,在古代那种交通极为不便的情况下,要将犯人流放到千里之外的偏远地区去,这可是一件要花大钱的事情。古人为何到底要这样做呢?

在古代流放是一种仅次于死刑的大罪,是通过将犯人流放到老少边穷、人烟稀少的地方去。这些地方的生存环境恶劣,瘴气非常重,因此一般被流放的犯人到了那里都是凶多吉少。流放这种刑罚在我们的历史非常的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秦汉时期,直到清朝末年才被正式废除。古人之所以要花大价钱将犯人流放到千里之外的边疆地区,主要原因有三点:

1、边疆地区,人烟稀少,很难抵御外敌来犯

在古代偏远的边疆地区,由于人烟稀少,单单是依靠驻扎军队来抵御外敌,是很难抵御外敌入侵的。另外,朝廷将大量的军事物资运送到这里,需要花费巨大的人力和物力。但是如果将那些犯人流放的这些地方,平时既能开展农业生产,战时又能帮助军队保家卫国。


2、惩罚犯人

因为边疆偏远地区的人烟罕至,瘴气非常重,一般人到了这里,基本上是很难活下来的,所以平常的百姓都愿意到这些地方去。因此,朝廷将这些犯人流放到地广人稀的边疆地区去,让他们在那里自生自灭。如果活下来,还能帮助开发边疆地区。在清朝的时候,朝廷为了惩治罪犯,一般会将他们流放到宁古塔,让他们给披甲人为奴。

3、开发边疆地区

因为国家层面的需要,朝廷需要迁移大量人口到边疆地区,进行生产发展,但是由于迁移平常百姓的成本太高了,需要给予很高的奖励才会有人愿意去、,但是犯人则不同了。这些流放犯只需要将他们送去那里,并且给予一点资助,他们就会对朝廷感恩戴德了。比如:在秦汉时期,在现在的广东、广西、海南等岭南地区,就是朝廷只要流放犯人的地方,因为那时这些地方人烟稀少,但是今天的广东已经成为了全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古代为何不直接将犯人关在监狱?反而花钱流放

原文地址:古代为何不直接将犯人关在监狱?反而花钱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064670832039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为什么手泡水久了会变皱?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