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是如何诊断 如何鉴别孩子是发育迟缓

发表日期:2024-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孤独症是一个会对大家造成大量伤害的一个心理疾病,任何有孤独症的人都会造成大脑的发育问题,欢迎大家来详细了解哦。其实在孩子身上还是有的,当出现的时候还需要重视起来。孤独症属于发育迟缓中的一种,不是所有发育迟缓都是孤独症,但孤独症孩子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伴有发育迟缓。发育迟缓主要体现在:在儿童期,任何因大脑发育问题导致的肢体、认知、语言、情感、社交、注意能力等等落后于同龄人,但部分孩子社交行为是正常的,也可以进行正常的眼神交流。

  如何诊断孤独症?

  孤独症的诊断十分复杂、严谨,需要家长带孩子找专业的医生、专家进行评估。

  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可观察孩子是否有以下表现:

  一、叫名无反应,或者有时似乎听不见你说话

  二、眼神交流差,无面部表情,难以理解他人的表情

  三、抵抗拥抱和牵手,似乎更喜欢一个人玩耍,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四、语言发育迟缓,不会说完整的词语、句子

  五、执行重复动作,如摇摆、旋转或拍手

  六、不会用语言表达需求,出现攻击性、破坏性行为,采用不正当方式进行社交

  七、不表达情绪或感受,似乎对他人感受浑然不知

  八、过分沉溺于自己的兴趣点

  九、对光、声音或触觉异常敏感

  十、协调性有问题或有奇怪的运动模式(如笨拙或用脚趾走路),并有奇怪、僵硬或夸张的肢体语言

  十一、抵抗牵手、拥抱等身体接触

  如果怀疑孩子有孤独症,建议家长带孩子找专家、医生进行评估,避免耽误孩子确诊、干预。

原文地址:孤独症是如何诊断 如何鉴别孩子是发育迟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yangsheng/xinlijiankang/171030855122837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心理健康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