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官能症是精神还是心理问题 会得神经病吗?

发表日期:2024-03-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神经官能症是一种由于压力过大而导致的疾病,那么有这个问题的朋友是精神问题还是心理问题呢,欢迎大家来了解。神经官能症在医学上属于精神心理问题,但是和老百姓说的精神病又不一样。神经官能症是指患者主观上感觉到各种形式的不舒服症状,但是临床上客观检查没有发现可以解释症状的异常结果,患者常伴有焦虑、情绪紧张、烦躁、睡眠障碍等问题。

  是心理问题,不是神经问题。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功能性疾病,没有涉及到神经病变,所以不属于神经问题,通常去医院检查可能无法查出具体病因。此病多发于青壮年,多因精神压力过大,持续处于负面情绪中,或遭受突然打击,对患者影响较大,如亲人去世、事业失败、家庭不和等挫折,造成持久的精神过度紧张和疲劳,引起神经官能症。

  神经官能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心理上的负面情绪,如焦虑、抑郁、恐惧等,还会出现头痛、头晕、脾气暴躁等表现。没有器质性损害,不会危及生命,但会感到痛苦,表现强烈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心理疏导,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抗焦虑的药物辅以治疗。

  神经官能症通常病程较长且容易反复,家人应该予以关怀和鼓励,多倾听与陪伴,减轻其心理负担。患者也应该注重自我调节,保持心情愉悦、睡眠充足、规律作息,多运动,合理饮食。

原文地址:神经官能症是精神还是心理问题 会得神经病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yangsheng/xinlijiankang/171160857422848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心理健康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