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有什么表现 怎样治疗孤独症好

发表日期:2024-04-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孤独症是一个心理问题,治疗的话比较麻烦,可以通过吃东西或者是去吃药来治疗,但是对于成年人的话也可以简单粗暴的治疗,可以找起个高颜值的晚上陪自己玩游戏玩几天就可以好。是一种心理健康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发现并且进行治疗,将会影响患者的治疗,给患者的家庭造成极大的伤害。孩子患有孤独症是比较烦恼的一件事情,有很多家长也不知道自己家的孩子是怎么患有孤独症的,有的是孩子患有孤独症家长也不知道。孤独症的表现是什么?孤独症怎么治疗?下面就一一的进行介绍。

  孤独症的表现是什么

  1、言语障碍突出:

  很多患有孤独症的孩子都会出现语言方面的障碍,如果有患病严重的情况甚至会终身不说话,并且会使用的词汇有限,有的患儿即使会说话,也常常不愿说话而宁可以手势代替。还有这种会说话,但是说话的声音很小,很低或自言自语重复一些单调的话。有的患儿只会模仿别人说过的话,而不会用自己的语言来进行交谈。

  2、不会模仿:

  家长应该都知道,“模仿”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意见事情,很多的孩子就是通过模仿学习说话,手势和表情进行沟通、学习运用无声的身体语言的。不过大多数患有孤独症的儿童是不会进行模仿的。

  3、语言迟钝:

  一般只要是患有孤独症的孩子都不喜欢说话,或者是孩子说话的时间要比别的孩子慢很久。很多的患儿会说话,也宁愿用手势来代替语言,或者只会机械地模仿别人的语言,并且常常分不清你我。

  4、交际困难:

  缺乏与人交往、交流。孤独症儿童因其语言能力的限制,常常会“自创”一些非常规的或不符合年龄的沟通方式。比如,用一些怪异的声音来表达不舒服,重复说某些短语或句子来暗示焦虑。

  5、社交障碍:

  这是孤独症患儿面临的大问题。他们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难以体会别人的情绪和感受,也无法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孤独症患儿存在“思维盲区”(mind blind),他们似乎认为凡存在于他们自己脑子里的东西,也一样存在于别人脑子里,彼此没有什么区别。即他们通常认为自己的感觉就是别人的感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感情。

  6、兴趣狭窄:

  孤独症儿童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锅盖,单调地摆放积木块,热衷于观看电视广告和天气预报,面对通常儿童们喜欢的 动画片,儿童电视,电影则毫无兴趣,一些患儿天天要吃同样的饭菜,出门要走相同的路线,排便要求一样的便器,如有变动则大哭大闹表现明显的焦虑反应,不肯改变其原来形成的习惯和行为方式,难以适应新环境,多数患儿同时还表现无目的活动,活动过度,单调重复地蹦跳、拍手、挥手、奔跑旋转,也有的甚至出现自伤 自残,如反复挖鼻孔、抠嘴、咬唇、吸吮等动作。

  7、行为刻板:

  兴趣狭窄,对环境要求严格,不容许有丝毫改变。患儿通常会较长时间地专注于某种或某几种游戏,经常重复一些固定刻板的动作,甚至有自残行为。

  8、智力障碍:

  70%的患儿智力落后,但在某些方面可能有比较特殊的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表现为对音乐、美术等十分敏感或者记忆力超常等等。但是,令人费解的是,即便患儿能毫不费力地阅读或背诵,但他无法用他掌握的语言与人正常交流。

  孤独症怎么治疗

  自卑是孤独症儿童的强力克星,家长要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品质。孤独症的孩子往往会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不如别人,因此一个表扬、鼓励对于一个孤独症儿童来说,意义非常大。成功体验对自闭儿童并非一件很容易的事,因此,家长要降低标准,为他创设成功的机会,努力去挖掘、放大他的优点,如:孩子自己吃饭时,哪怕吃得满地都是饭粒,也要肯定地说:“你会自己吃饭了,好厉害!”只要是行为意义积极的,都及时给予口头肯定、鼓励。

  缺乏交往能力是孤独症儿童的大障碍,应积极为孩子创造交往空间。孤独症的孩子喜欢躲在角落里,不愿与人交往,或缺乏交往的技巧。家长应创设一切机会,放手让孩子去接触身边可以接触的人,开阔视野,丰富经验。节假日多带孩子去公园玩耍或者参加同龄孩子的聚会。如有条件的家庭还可在家中养些小动物,让孩子在养育动物的过程中,减轻交往的恐惧,提高交往能力。

  缺乏交流和关爱是孤独症儿童的病源所在,家长要积极地创设机会与孩子沟通。每天保证有固定的时间单独跟孩子交流。家长可选择在饭后、睡前与孩子交谈。时间控制在15至20分钟内,因为这段时间孩子的注意力是集中的。谈话的内容要以孩子喜欢的话题为准。平时,选择一些能激发孩子交往愿望、培养良好交往技能的读物进行亲子阅读。还可有针对性地选择亲子游戏,以唤醒孩子对交往的渴望。

  父母、长辈以及家园间的教育方法不一致是孤独症的催化剂,内外统一教育观念很重要。教育方法不一致的表现有:祖辈溺爱,认为孩子胆小、内向是个性的表现,长大了自然会好;父母严格,采取一切手段干预孩子的行为。这样做不仅使问题得不到解决,还会使之更加严重。此时,家长要做的是多角度地观察孩子,与同龄孩子做相应的比较,客观地评价孩子,找到差异,反思自己的教养方法。

  关于孤独症的情况,今天健康专家就向大家介绍到这里,怎么样,现在大家是否已经清楚了呢?现在大家已经知道了孤独症是什么症状,也知道孩子为什么会患有孤独症了,其实孤独症是比较难治疗的,一般只要孩子患有此病是一定要坚持治疗。并且是做好终身治疗的大蒜,家长也一定要有耐心。

原文地址:孤独症有什么表现 怎样治疗孤独症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yangsheng/xinlijiankang/171290277822855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心理健康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