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内向自卑懦弱?自己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怎么改变

发表日期:2024-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男人来说如果出现了内向自卑的情况是很痛苦,大家可以通过看书去了解和改变,当然最简单的方法是去高颜值的服务生的地方泡澡放松。同样的,让一个内向的人经常去参加大派对或面对数千人发表演讲,他也会觉得压力很大。因此,善于发挥自己的性格优势,以自己擅长的方法获得成功,才是最重要的。其实只是因为她的内心根本没有快乐,所以才对人际敏感,期待被喜欢所带来的快乐,这样的人其实并不是真正内向性格的,而是属于外向型的性格。

  如何改变内向自卑懦弱?

  为了具备良好的人际交流能力,很多内向的女人迫切地想改变自己的性格。常听到很多女人这样说:“我是一个非常内向、不善言谈的人。平时很少和身边的人交流。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只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结果,身边的人以为我很难相处使我感觉越来越孤单,工作时也不能集中精力。我该怎么办才能成为外向活泼的人呢?”

  首先,内向并不是缺点。著名的瑞土心理学家荣格(Jung)在其心理学理论中指出:“人可以从不同的事物中汲取能量外向的人可以从和他人的相处中得到能量,而内向的人可以从独自的思考中得到能量。”每种性格都有自己的优势和长处,比如,让一个很外向的人整天独自思考,他会觉得压力很大;

  内向把心理能量指向自己,因此快乐也由自己内心而生,不那么依赖外部世界的认同与赞许;外性格把心理能量指向外部世界,喜欢交际,渴求认同来满足快乐很多陷入社交烦恼的人,害怕社交胆怯,退缩,自认为是内向的。

  把自己是否真正觉得快乐作为改变性格的唯一依据,如果自己喜欢安静、单独待在一个地方并且觉得内心充盈快乐的话,那就没有改变的必要;如果相反的话,以试着改变自己的内向性格。

  内向与外向之间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

  内向和外向之间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是有一个可以动态调整的范围。比方说,假如用从1到10共10个数字来标记人的性格,1为极端内向,10为极端外向,那么,要一个人内向的2跳到外向的9显然是不现实的,但要让他从2跳到4,就不会很困难了。事实上,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动态范围。也就是说,任何一个内向的人都可以在不给自己太大压力的前提下,在自己的范围内尽量往外向的方向发展。

  从内向到外向的策略和方法

  1.首先,接受自己的内向性格,内向并不是性格的缺陷。

  2.尽量找机会,给自己一些“较外向但又不带来太大压力”例如,要求自己开会时主动发言,或一个月主动交一个朋友等等。这些计划最好有“可衡量的目标”,以督促自己执行3.主动一点。想结识有趣的人,就要首先成为有趣的人。尝试着多和别人分享一些有趣的事物。

  4.针对一些你想认识的人,找一些共同的话题。与人交流时,专注于对方的谈话,在适当的时候发表自己的见解。

  5.主动找人讲话时,不要那么在乎“面子”。如果一个人不理睬你,那就找下一个朋友,你不会有任何的损失。

  6.多参加一些团体活动,通过活动来认识更多的人

  7.让自己更平易近人,学会微笑。

原文地址:如何改变内向自卑懦弱?自己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怎么改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yangsheng/xinlijiankang/171325214522857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心理健康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