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内向怎么办怎么培养?可以帮他找女孩子来陪吗?

发表日期:2024-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小孩子内向来说也是有方法可以快速的去帮助他缓解的,那可以找女孩子来陪自己的小孩玩吗?这是可以的。孩子内向怎么办 怎么培养?孩子性格内向怎么改善? 问:我有一个女儿,今年9岁,在上小学四年级。她学习、思想都还好,就是性格有些古怪:在学校是很少说话,跟同学也很少来往;别人问她事情的时候,回答也总是简单而低声,像这样的孩子就是性格内向的孩子。

  孩子内向怎么办 怎么培养?

  问:我有一个女儿,今年9岁,在上小学四年级。她学习、思想都还好,就是性格有些古怪:在学校是很少说话,跟同学也很少来往;回家后也不出门去和小朋友玩;就连跟父母也不爱说话。她爸爸说她是个性格内向的孩子。我总觉得这样的性格并不很好。

  有什么办法能帮助她改变吗?

  答:我曾教过这样的一个女学生,她在校守纪律爱劳动,学习努力,但课堂上从不主动回答老师提出的任何问题,课间与别的同学也无任何往来,  性格内向的孩子,多喜欢单独活动,在班里经常只接触三五名同学。这样一来,就出现三个问题:一是和同学接触不多,联系面不广。使一些同学对他有看法特别是女孩子,容易引起女同学对她的反感。二是由于接触的学生少,情感的交流不充分,了解的事情也就少,从而影响知识面的扩大。三是当学习遇到困难而自己又解决不了的时候,不能主动地问老师或同学,同时也不愿意帮助学习差的学生这样长期下去,对于学习成绩的提高和语言智力的发展,以及品德的培养也都是没有好处的。性格内向的孩子还有一个突出的表现,就是兴趣单调,不喜欢各种活动,别人活动他当旁观者,或者搞一个不需要蹦蹦跳跳的活动,从这个角度讲,对于孩子的身心发育也是不利的。这样的孩子在家里,对爸爸妈妈也不愿多讲话,对常见面的叔叔阿姨也不打招呼,大人们觉得这样的孩子不讲礼貌,也就不喜欢这样的孩子,不与这样的孩子交谈。孩子长期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就很可能会从性格内向进一步发展到孤僻,以至与别人格格不入,这是很危险的。

  性格内向的孩子有什么优点呢?

  您问您的孩子性格内向,该怎么办,我觉得关键在于正确引导。您要多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才好对症下药。孩子放学回家,您无妨经常问问他学校里的事情,并注意让孩子发表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多让孩子看一些内容活泼的电影,特别是儿童题材的电影,看完后,让孩子谈谈体会和讲讲某一情节。客人来家里时,要提醒孩子“问好”和说“再见”,如果是闲谈,正好孩子也没有事情,可让孩子参加,并鼓励他讲一些自己的所做所见所闻。家长还应让孩子独立地去干某种事情,如买菜,借还邻居家的东西等等。可以给孩子买球拍、棋类,还可以与体育老师联系,让孩子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清晨,可带孩子散步、锻炼,星期天和孩子多去儿童乐园,创造条件让他们多参加各种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可与众多的人和事物接触,从而陶冶孩子的性格,培养多方面的兴趣。家长还应注意,当孩子在您的影响下,性格较前开朗了些的时候,你要抓住这良好的时机,表扬鼓励他更大胆地去接触一切感兴趣的东西。

  心理学表明:孩子的个性与遗传有着一定的关系,但遗传并不是个性的决定因素。环境和教育的影响,对个性的形成和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儿童的性格是有高度的可塑性的,只要家长注意为开放你的孩子的内向性格创造良好的环境,那么你的孩子的性格是能逐步有所转变的。但也要注意,对儿童的性格不要硬性地去扭转,否则也会弄巧成拙的。

原文地址:孩子内向怎么办怎么培养?可以帮他找女孩子来陪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yangsheng/xinlijiankang/171325290622857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心理健康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