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癌有什么症状表现

发表日期:2020-10-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皮肤是我们身体最表层的部位,它犹如人体的门面,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还能有效的反应我们的身体状况。而皮肤癌是隐藏在皮肤里的疾病之一,那么皮肤癌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1、皮肤上出现不正常的黑痣

当皮肤上出现了形状不对称且表面不光滑、边缘很是粗糙的黑痣,同时伴随着裂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恶性黑色素瘤。另外长时间受到太阳暴晒时,身体暴露的部位比如胸部手背部头部和颈部出现系突性的生长物且长时间不消失,需要留意基底细胞癌。

皮肤癌有什么症状表现

2、皮肤容易出血和结痂

在正常情况下皮肤具有一定的柔韧性和弹性,若皮肤稍微受到轻微刺激就流血就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某些癌症的早期症状。皮肤出现不明原因的结痂,结痂后一直没有消失,也要警惕基底细胞癌。另外当发现皮肤表面呈现鳞状,同时伴随着分泌物、表面有硬结而且破溃一直没有得到愈合,要警惕磷状细胞癌。

3、坚硬血疹

如果身体有坚硬血疹很可能是基底细胞癌,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癌,基底细胞癌起初是没有什么症状表现,可能会出现基底硬斑块丘疹,部分呈现疣状隆起,随着病情恶化,这些丘疹形成溃疡灶改变,变得不规则,丘疹边缘会隆起,生长速度变得缓慢,一般发生在面部、鼻梁等部位。

皮肤癌有什么症状表现

4、黑斑扩大

黑斑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黑斑多数指胎记,比如太田痣或伊藤痣,而后天性有黄褐斑、嗮斑、黑变病等,这些黑斑多少都会影响人们的形象,不过可以采取有效方法祛除黑斑。

5、皮肤表面呈鳞状

如果皮肤表面呈鳞状,并有分泌物或表面硬结或破溃不愈的情况是,一定要要引起注意,者可能是鳞状细胞癌的早期症状。

原文地址:皮肤癌有什么症状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376062522694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