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有什么方法改善 怎么帮助老人睡的更好?

发表日期:2024-04-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老年人如果出现了失眠的情况的话需要通过哪些方法改善呢?由于老年人身体也不行了没办法做运动,只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门窗具体打开到什么程度,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如果怕冷,可以把卧室窗关上,把卧室的门]和客厅的窗打开,通过这种方式使室内空气保持流通。老人睡觉,相对于睡眠时间来讲,睡眠质更为重要。室温最好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湿度以60%左右为佳。尽量减少光线干扰。保持空气流通。

  1、吃助眠的食物

  睡前半小时吃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比如谷类食物,有助于睡眠。大多数人每天摄入的纤维量只有身体需要量(25-35克)的一半,所以,建议抓住睡前的最后时刻补充一下。还有南瓜籽也有助入眠。它富含色氨酸,负责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精神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善心情。

  2、泡脚按摩

  老人在睡觉之前可以泡泡脚,温水就可以了。在洗脚的时候,要按摩脚心和脚趾,可以起到促进气血的运行,还能舒筋活络,这不仅可以促进睡眠质量还能祛病健身。另外可以尝试仰卧揉腹:仰卧在床上然后意守丹田,接着就是把自己右手顺时针绕着肚脐稍微用力来揉自己的腹部,揉到120下的时候换成左手逆时针同样的揉120下,这样的动作能够帮助老人把大肠中的气体给挤压出来,能够达到安然入睡的效果。

原文地址:老人失眠有什么方法改善 怎么帮助老人睡的更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71281830022855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老人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