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表日期:2020-08-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限局性水肿反应,临床表现为大小不等的风疹块损害,瘙痒剧烈。那么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食物

如鱼,虾,蛋类,奶类最常见,其次是肉类和某些植物性食品,如草莓,可可,番茄,另外腐败性食品分解为多肽类,碱性多肽是组胺释放物,蛋白食品在未彻底消化之前,以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可引起荨麻疹,这在儿童较多见,也可能是儿童的消化道黏膜通透性与成人不同所致,另外加入食物中的色素,调味剂,防腐剂,食物中的天然或合成物质也能引起荨麻疹。

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药物

在生活中有一些药物可能也会引起荨麻疹反应,比如青霉素会通过身体免疫机制引起荨麻疹,另外一些血清疫苗也很容易刺激患者身体的免疫系统,其实长荨麻疹皮肤过敏本身就是一种身体反应过度的表现。

3、蚊虫叮咬

荨麻疹的产生不排除是昆虫叮咬引起,特别是到了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在阴暗潮湿或者野外活动,都有可能会受到蚊虫的叮咬而出现皮肤不良反应,在蚊虫叮咬之后很多人会发现被叮咬的部位起红疹,伴随着瘙痒等情况出现,有可能在蚊虫叮咬之后引发皮肤不良症状,这就是部分人荨麻疹出现的原因。

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4、环境

如果经常遭受日光照射或者是其他介质的刺激,也容易引起荨麻疹的情况,比如受到湿热之气的侵扰,身体有可能会出现荨麻疹。

5、精神因素

荨麻疹的产生跟精神因素有关,很多人长时间压力过大,精神高度紧张,在这些负面精神因素的影响下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出现。如果想要避免该疾病发生带来负面影响,应当学会调节个人情绪,保持稳定状态,否则精神因素干扰之后内分泌改变,同样也会导致荨麻疹产生,而荨麻疹反反复复,对正常生活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原文地址: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744961322688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